[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万科尝试租金抵房款 先租后住目前仅限于尝试

house.fjsen.com        2015-11-25 21:42:27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对于卖房子这件事,万科又有了新想法。重庆万科第一个长租公寓--西九万科驿近日推出“租金抵房款,房款抵租金”模式。随后,“万科推出以租代售”、“万科转型了”成为这两天地产界的头条新闻。

这会不会是万科转型的又一次尝试?记者今天向万科集团求证,万科向《天下公司》发来的文字回复称,目前万科各地公司在推广长租公寓业务时,部分公司采用了与万科重庆公司类似的做法,但尚未成为万科集团的统一部署。万科集团对各地公司推广新业务时的采用的具体举措,鼓励其结合本地具体情况进行创新。集团鼓励各地公司之间交流经验、相互借鉴,但也容许差异性的存在。

据了解,这次重庆万科采用了与住宅销售联动的营销方式。对于成功申请“西九?万科驿”的租客,如购买万科西九二期住宅,可享受与所租房屋2年租金等额的房款总价优惠,如购置重庆万科在售的其它楼盘住宅产品,可额外享受1%房款优惠;对于因房源紧张、未能成功获得“西九?万科驿”租赁权的客户,可凭本人或其直系亲属在重庆主城区内任意地点的租赁合同,享受与1年租金等额的房款优惠,最高不超过2万元。

记者向重庆万科了解目前项目实施进展情况,但截至发稿时,重庆万科并没有给出具体回复。

对此,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认为,这是万科一次创新的尝试。

万科虽然表示,客户租赁的公寓和未来购买的住宅,是两类不同的产品,因此不能理解为对原有开发业务的替代,更不是全面颠覆原有的开发销售模式。但是也不排除未来探索住宅本身“租售并举、先租后售”等新的业务模式。为什么“先租后售”的提法掀起了如此大的波澜,显然是因为市场有需求。不过资深房地产专家韩世同认为,“先租后售”还是有一定的市场和基础,因为有一些人开始还买不起房子,先租,然后再买,但操作上确实有难度,因为房价不是固定的,租金价格也不是固定的。

国家统计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10月份国内70个大中城市房价环比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回落。

数据显示,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都上涨且涨幅相对较大,涨幅分别比上月扩大2.4和1.1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下降1.9%,降幅比上月收窄0.9个百分点,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则由上月下降0.9%转为持平;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与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下降,但降幅分别比上月收窄0.7和1.0个百分点。

可以看出全国的房地产市场价格出现了很大的分歧,涨的依旧任性,跌的也不见起色。对于万科来说,布局全国如何消化不同城市的库存成了必须要面对的问题。因此重庆万科的尝试也被万科其他公司所关注,不过房地产专家韩世同提醒万科,这种做法仅限于尝试。

韩世同说:“通过不同的一些标准,按市场自动去划分,如果是人为的去划分,可能会涉及到一定的违规。实际上我们的租赁条款等方面不太适宜出现歧视性的或是这些几方面的一些条款,你或许可以以一些兴趣爱好或者是价格等去界别,但如果像招员工这样招租客,可能并不符合目前普遍的市场规则,只是可能万科目前量非常小的做一些尝试和探索是可行的,但一旦进行规模化运作,情形可能完全是倒过来的。”

据了解,目前重庆万科已经迎来第一批租客。但在租客的选择上,万科却有一套自己的挑选标准:通过挑选后,包括旅行定制师、健身教练、家装设计师等职业的从业者们最后被留了下来。由此可见,并不是所有满足条件的租房者都能够成功入住。

浙报传媒地产研究院院长丁建刚分析其实万科此举主要目的还是为了消化在重庆项目的库存,通过优惠一年到两年的租金,来锁定潜在目标客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