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北京租房补贴新政下周实施 近郊成租赁市场热点

house.fjsen.com        2015-11-23 22:22:32      桂瑰 来源:京华时报记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受租金水平的影响,近郊区域成为众多租客的共同选择。据伟业我爱我家统计,近郊区县,尤其是京南近郊区县吸引越来越多的租客流入,而相对低廉的租金价格是吸引租客的重要因素。令不少人期待的是,为低收入家庭提供租房补贴的新政将于本月16日实施,低收入家庭有望获得最高2000元的补贴。你能申请吗?如何申请?本刊特请京房字的专家为大家解读。

哪些人能领补贴

根据《通知》,城六区和门头沟区、通州区、顺义区、大兴区、房山区、昌平区的城镇户籍家庭须同时满足以下三项条件,方可申请市场租房补贴。这三个条件分别为,申请当月前12个月家庭人均月收入不高于2400元;申请家庭成员在本市均无住房;3人及以下家庭总资产净值57万元及以下,4人及以上家庭总资产净值76万元及以下。

怀柔区、平谷区、密云县、延庆县申请市场租房补贴的家庭人均月收入、家庭总资产净值条件由区县政府自行确定,其余条件与上述各区一致。

补贴能领多少

实例:市场租房补贴新政实施前,北京市仅面向人均月收入低于960元的低收入家庭发放廉租补贴,支持其租赁市场住房。以3口低保家庭为例,每月最高可补贴1200元。市场租房新政实施后,补贴范围明显扩大,资产符合规定条件且人均月收入低于2400元的中低收入无房家庭可以申请市场租房补贴,通过房屋租赁市场解决住房困难。补贴标准也明显提高,3口低保家庭,每月最高可补贴2000元。

租什么房子能领补贴

市住建委发布了《关于市场租房补贴申请、审核、发放有关问题的通知》。该《通知》强调,市场租房补贴家庭租赁的住房须符合居住房屋租赁管理的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具备有效的房屋权属证明或者房屋合法来源证明等材料。租赁平房的,出租人同时提供房屋安全鉴定证明。市场租房补贴家庭应与房屋出租人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市场租房补贴家庭当月办理市场租房补贴领取手续的,从次月开始计发补贴,每月20日前通过银行将市场租房补贴发放至申请人银行账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