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触底 商品房增速首度下滑

house.fjsen.com        2015-11-20 14:10:08      胡健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房地产市场的“银十”似乎有些名不副实。

11月1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78801亿元,同比增长2%,增速比1~9月份回落0.6个百分点,继续呈下降走势并触碰年内最低点,但回落幅度比上月收窄0.3个百分点。

另外,今年以来始终保持增速节节攀高的楼市销售面积和金额也开始出现“弯头”现象。

瑞银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汪涛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虽然今年房地产销售出现回暖,但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房地产投资仍将继续疲软,而且带动整个工业、矿业的投资和生产也继续疲软。

房地产投资增速降至2%

房地产投资增速已经从今年初的双位数区间逐渐降至10月的2%。

与投资相关的一系列指标也并不乐观:1~10月份,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面积1784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8%,降幅与1~9月份持平;土地成交价款5794亿元,下降25.2%,降幅收窄2.3个百分点。

汪涛分析说,在建面积和房地产投资下行比想象的要多,最主要是因为去库存。即使明年新开工数据出现明显好转,整个在建面积还是承受向下的压力,显示房地产投资继续弱化。

房地产投资走弱对经济产生了一定的拖累作用。汪涛指出,如果在建面积和房地产开发投资都下行,房地产建设过程中对钢筋、水泥、建材、机械、交通运输、煤炭等各方面的需求也会疲软。“而且这些行业中还有一些产能过剩已经很严重,如果明年淘汰过剩产能,对工业生产、对投资也有打击。”

而积极的一面,1~10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10.16万亿元,同比增长1.3%,增速比1~9月份提高0.4个百分点。国家统计局解释说,在各类到位资金中,定金及预收款增速提高0.7个百分点;个人按揭贷款增速提高1.8个百分点,可见销售增长对企业资金回笼影响明显。企业到位资金状况的好转,对房地产开发投资会产生一定的支撑作用。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