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年投资回报高 物流地产还在“黄金时代”

house.fjsen.com        2015-11-10 16:33:06      梁栋贤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房地产行业进入白银时代?这说的可能只是类似住宅这样的传统类别,而物流地产,如今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机会。近年来,很多往日只专注住宅或商业地产的房企,在巩固传统业务竞争优势的同时,纷纷进军物流地产。今年上半年,万科成立了物流地产发展有限公司,并在短短半年时间里,在贵阳、武汉、上海、沈阳、长沙、成都等地获取了6个物流地产项目,很有要在此大展拳脚的势头。几年前,富力地产也投资30亿元兴建广州国际空港物流园,花都的物流地产目前基本处于供不应求状态。

投资回报跑赢住宅几条街

《为何近期物流地产如此受欢迎?原因很简单,前景好、利润高。戴德梁行工业及物流地产服务部主管及助理董事黄文礼说,因为物流地产的土地获得价格较低,从长远看,未来增值的空间会比较大。而在短期内,物流地产的租金回报也很可观,出租的年回报率可达8%-12%,比普通住宅或商业物业不超过5%的租金回报,简直跑赢几条街。加上物流地产的租期普遍较长,租客的自身业务和客源都比较稳定,管理相对轻松。

现在,房地产行业传统的产品类别发展增速下降,与其相比,物流地产的发展步伐比较稳定,因此就显得更加难能可贵。此外,物流地产资金回笼时间较长的问题目前也可以得到较好的解决,海外投资基金及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REITs)对物流地产也较为青睐,因此大大地缓解了房企的资金压力。

省内物流地产较为紧俏

珠三角、长三角、渤海湾地区是目前国内的三大经济引擎。制造业、商贸业发展成熟,带动物流仓储发展,这三个地区也是国内物流地产发展较好的地区。仲量联行发布的《中国城市60强》报告显示,在人口密集的“巨型城市”区域——长三角、珠三角和环渤海地区,拥有现代物流仓储的空间,占据了全国总量的2/3。其中,深圳、广州的甲级物流仓储总量分别位居全国第三、第四水平,紧随上海和天津之后。

黄文礼介绍,目前广东省境内物流地产发展最好的核心城市有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的南海、禅城、顺德。由于物流土地供应日趋紧张,物流地产在中心城市发展受限,目前已经把战线扩充到这些核心城市的周边,如惠州、江门,佛山的三水、高明等地。而粤西、粤北地区物流地产发展相对滞后,目前以发展特殊物流仓储物业为主,如粤北的化工物流、粤西的石化物流等。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