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南京楼市观察:已有5家银行执行首付最低2.5成

house.fjsen.com        2015-10-27 15:45:01      朱黎玲 来源:金陵晚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记者随即联系到了邮政储蓄新街口支行个贷部门的工作人员,对方表示邮政储蓄银行已经执行商贷首付2.5成的政策。“目前新街口支行已经在办理该项业务,但各支行会对客户的资质综合考虑贷款首付比例。”该工作人员介绍,他们的优质客户确实可以享受贷款率最高9折的优惠,同时还可放宽到名下无贷款记录,也享受首付2.5成的政策。

邮政储蓄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邮储银行南京市分行各支行自今年10月1日起,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下浮10%。同时,各支行将结合客户资质、房屋所处区域等情况,综合考虑确定客户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

有银行仅针对新房业务

记者算了一笔账,以一套150万元的房子为例,原来首付3成,买房人需要掏45万元,而新政后买房人需要掏37.5万元。“一套房子少了七八万左右,对于刚需客户而言,这些首付款是会难倒一些人的。”某售楼处的置业顾问表示。

不过,有些银行的新政仅针对新房业务。

买房人王先生告诉记者,此前他得知了“9·30”新政,就对之前看中的二手房源下了单,准备了2.5成的首付款,原以为没什么问题,但是中介的工作人员最近通知他,不能享受首付2.5成的政策,只能按首付3成来申请贷款。

就王先生遇到的问题,记者咨询了多家二手房中介获悉,商业贷款首付2.5成确实是针对新房的客户,且买房人还要是首次购房的,名下没有贷款记录。“我们既做二手房,也做新房,所以相应的银行政策还是知道的。”多家中介工作人员坦言。

记者还联系了多个新房在售楼盘,工作人员表示享受2.5成首付必须是“纯首套”,买房人必须没有任何房贷记录,必须是第一次购房,一般合作楼盘的优惠力度也会大一点,贷款利率最高可享受9折优惠。

据了解,“首次购房”并不等于“首套房”,已将不少已还清首套房贷款并且想再买房的人挡在2.5成首付的门外。不过也有中介机构人士表示,新政以家庭为单位,在认定上存在调整“空间”。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