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家装大佬论发展:专注本质才有未来

house.fjsen.com        2015-10-26 15:26:35      程建兰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合理成本下提高附加值

北京家居行业协会常务秘书长 刘晨

我们要考虑一个根本的问题:消费者为什么要家装?他是要过得好一点,让居室美一点。家装要什么?消费者并不是因为便宜搞一个家装,而要的是效果。他要的是寿命、品质、感受、文化。

所以我们真正研究的并不是要降价格,现在社会所有的成本都在上升,我们降不下来。我们要注意什么呢?合理的成本下我们要提升产品的价值、服务的价值、寿命、效率、品质。互联网与家装的关系,相当于预警机或者侦察机,只能提供任务的信息,不能完成任务。我们要做的是让消费者得到更多的附加值,甚至让他对购买你的产品和服务产生炫耀感。

传统企业的互联网之路

尽管对目前市场上出现的“互联网家装”认同度不高,但所有的老总都或多或少地受到了互联网的影响,并走上了差别很大的互联网化之路。如王显就明确表示,龙发的互联网化就是做平台,让人人都当老板,并考虑未来做一个工厂,生产颠覆性的产品。“没有颠覆性的产品和模式,未来是生存不下去的。”而博洛尼蔡明则表示,自己坚决不做家装,而是给家装企业提供含窗帘、壁纸在内的按平米报价的家居产品。

强调效率、成本、体验的平衡

实创装饰董事长 孙威

互联网和装修行业强调的东西是完全一致的,都强调效率、成本、体验三者的平衡。家装是一个强体验的行业。实创之前做了尝试和转型,我们内部的评价是不成功。因为原来的体量比较大,转型三年也没有明显的增长,费用还在加大。今年我们得出一个明确的结论,传统公司要渐进式地适应互联网环境,绝对不能“自宫”。

我个人的总结是不要患互联网焦虑症,一定要想清楚,如仅仅是想利用互联网引流,那不是互联网公司,也不用打着互联网的旗帜。如果真正的对互联网感兴趣,就招一批成熟的互联网人。实创已经独立注册了一个互联网公司,专门经营互联网家装。

用互联网思维经营产业链

今朝装饰董事长 戴江平

不管互联网发展到什么样的境界,线上与线下都是互相兼容的。我们不会太新潮,但绝对要保证自己不能被落下。互联网给我们最大的启发,就是用互联网思维来进行管理、经营庞大的产业链。我们最需要做的是强大自身,生产高品质,高效率的黏结剂,把自己做强大了,才能拥抱一切,拥抱互联网,这才是关键点。

专注标准化精装修 影响家装市场

轻舟装饰董事长 陈耕

我自己转型转了两年,但实际的东西还是没有落地,反观工装企业从管理上比家装企业严谨、细致得多,真能出来好产品和精品。家装市场太复杂,而且太分散太大,能把小的领域做扎实,就可以做得非常大。互联网也印证了我的思路,就是简单、极致、产品。

我想经过我的努力,能够在未来的住宅精装修市场有新的定义,什么样的是标准化精装修,并最终影响到家装市场,希望把研究出的好产品、好服务,逐步引入家装领域。

做好口碑不愁客源

居然装饰总经理 钱明发

家装是零售企业,有稳定的客流,而且客流会逐年增长。每年都积累这么多的客户,如果我有很好的口碑影响,就不愁客户,没必要非要集客、推广花钱引流。居然装饰这些年来一直坚持没有增项,最近要推服务大包,真正地把客户的事情管起来。我们坚持在服务上下工夫,我相信把服务做好了,最终客户还是要回来的。

我们也推出了套餐产品,用的是超市级的产品,如果量更大,可以把很多的产品价格压下来,有了更多的成本优势,我相信会有更多的客户选择。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