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家装大佬论发展:专注本质才有未来

house.fjsen.com        2015-10-26 15:26:35      程建兰 来源: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近一年来,互联网家装企业让家装业十分红火,传统装修企业也自称曾患上了“互联网焦虑症”,有的积极进行互联网转型,有的推出“互联网家装”产品,给“互联网家装”再添了一把火。但快一年过去了,什么是互联网家装?家装到底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未来到底怎么走?近日北京知名家装品牌老总齐聚一堂,给出了自己的思考。

互联网家装是什么

对于外来物种——“互联网家装”,已经在家装行业耕耘了20多年的知名企业老总们看法并不统一。虽然都认可互联网的透明化、去中介化等方面的积极影响和作用,但目前市场上出现的所谓“互联网家装”依然“干的是家装的活”,并没有真的对行业产生颠覆性的影响。

互联网家装是个伪命题

东易日盛装饰集团董事长 陈辉

我认为互联网家装是一个伪命题,家装的本质就是家装,不是互联网。因为无论是设计、产品、管理、工艺其实都是线下家装的活。家装实在太复杂,如果它很容易用互联网去解决,那我们今天这么多家装企业都不存在了。而所谓的互联网家装,比传统家装复杂十倍,首先要把信息化打通,解决供应链和物流的问题,是超高度协同的一个事情。现在所谓的互联网家装,往往都是两个其他行业的人,强强联合搞一个互联网家装,打算颠覆这个行业。所以我说,互联网家装是一个伪命题。

不过,互联网时代也有很多特别好的互联网精神,比如透明化、去中介化等,传统家装品牌要向互联网转型,先要在线上建立拓客的能力,并逐步实现透明化。当我们都成为互联网家装企业的时候,就没有互联网家装了,大家都变成互联网企业了。

现在的“互联网家装”是披着羊皮的狼

龙发装饰董事长 王显

我觉得现在的互联网家装就是一个披着羊皮的狼,为什么呢?雷声大,雨点小,而且有种欺诈的成分。首先是价格,如果你没有利润,谈不上服务,没有好的服务,就不会有好的工程质量。互联网的概念是什么,应该是颠覆传统行业的一种手段,就像滴滴打车、马云淘宝平台一样,对传统模式是一种颠覆,但从家装来看,我没有看到颠覆,因为他们也一直在干所谓传统装饰公司的活:还得做传统的店面,还要做传统的营销,所以我一直在质疑这个事情。互联网家装我觉得并不可怕,更多的是资本运作的一种手法。如果真的像滴滴打车,真的有颠覆的软件也好,方式也好,我倒是赞同的。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