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广州黄金周二手楼市火爆 交易量同比增幅超一成

house.fjsen.com        2015-10-15 16:43:04      张爱丽 来源: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国庆长假七天,部分中介促成二手房买卖交易较去年同期上升超一成,个别中介甚至上升两到三成。此外,单身女青年购房者明显大幅增加。对此,一些中介表示,二手楼市连续数月的强势回暖,让不少消费者开始看涨楼市,并出手购房。

雨天不减二手市场人气

“国庆前两天看房的人并不多,接下来这几天人气却越来越旺,尤其最后三天,丝毫不受天气的影响。”中山一路一家中介的工作人员透露,“在刚刚过去的七天长假里促成了两宗交易,与去年同期相比,可以用火爆来形象这几天的市场。”

事实上,生意火爆的并不只有上述房产中介。位于天河、海珠、荔湾、番禺等一些区的房产中介也告诉记者,“十一”期间客流量大幅增多,交易量上升一到两成。位于天河区的一中介还称,其五天接到三单交易,而在假期前两天的交易量为零。

满堂红链家市场部高级经理周峰透露,今年10月1日至7日二手看房客户比去年同期增加31%,经满堂红链家促成的二手住宅买卖宗数比2014年同期增加13%。周峰表示,“十一”期间成交物业的楼龄大多数超过11年,老牌电梯物业较受一家三口或新婚族的青睐。

“广告说不少新楼盘‘十一’都可打折,但逛了几天才发现,不仅离市区远,交通生活不方便,所以决定继续在二手楼市‘淘房’。”正在一家中介寻找房源的黄小姐坦言。不少中介也告诉记者,现在看二手房的消费者中,有很大一部分都是没在新楼盘中找到“如意”的房子才再次回归二手楼市的。

还价难度增大

随着成交量的回暖,二手房价格也继续上升。“这两天成交的房子较八月份同期相同户型、相同面积、相同朝向的房源贵了3到5万元左右。”位于洛溪新城一地产中介的张姓顾问告诉记者,该店刚促成的一套小三居以168万元的价格成交。“在9月低,这套房子有买家最高只肯出价165万元,还有买家甚至表示只愿意出价160万元。”该张姓顾问表示。

新港西路一中介也表示,国庆二手楼价又涨了!“此前中大十多年楼龄的加装电梯二手房三万多元就能买到,现在要4万元左右才能买到。”

合富置业位于珠江新城一门店的相关负责人也表示,现在客户“还价”难度增大,绝大多数个案在业主放盘价的位置成交,部分则是在放盘价上提3%-4%的位置成交。

未婚女购房占比大增

值得一提的是,在选购二手房的市民当中,单身女青年占了很大比重。羊城晚报记者昨日在一些中介处了解到,近段时间买房的女士比平时猛增近四成。假日期间,市民崔女士带着女儿在海珠区各中介处看房。崔女士表示,这次打算给女儿买一套80多平方米的二手房,留着以后结婚用。她说:“女儿的男朋友家经济条件有限,而自己也不想看着女儿结婚租房住,另外新婚姻法对夫妻的房产归属权有了全新的规定,所以自家出钱给女儿买房,也算是一种投资。”

“我们前几天接到的两单生意全部是父母给未出嫁的女儿买的,现在的父母都怕孩子嫁出去后受气,所以觉得在婚前给孩子买套房子等于买了份保险。”洛溪新城一中介刘小姐表示。而位于珠江新城的一中介也称,现在买房的未婚女青年较平时增加了三到四成。记者还采访了解到,除了未婚女青年外,再次“回流”二手楼市的消费者有不少都是刚需型买家和改善型买家。

周峰预计二手看楼客户数量从10月中旬开始继续上升,今年第四季度进入广州二手楼市置业的客户,仍旧会以刚需为主,改善型次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