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唐山房地产市场调查:三四线城市楼市何去何从

house.fjsen.com        2015-10-09 16:04:05       来源: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记者走到某住宅项目附近发现,工地里没有施工人员,一副凋敝景象,据附近居民介绍,该项目已停工好几年。

位于唐山市路北区的一片区域,被当地人称作“凤凰新城”,这里曾是唐山军用机场所在地,前些年整体搬迁之后腾出大量土地。目前这里集中了众多楼盘,万科、华润、嘉里等知名企业开发的楼盘大多集中在这个区域。

通过多方了解比对发现,这一区域的新建商品房由于品质相对较好,价格也比其他区域高。楼市进入低迷期以来,这一区域的房价微有议价空间,但下降不是十分明显。

一位售楼人员告诉记者,前年和去年,凤凰新城的楼盘都是卖的期房,今年进入集中交房时段,开始出售现房,但价格不可能下降。“而且拿地价格在那儿摆着,开发商拿地的价格都比较高,所以房价再降的可能性不是太大。”

租售情况不甚乐观

新楼盘销售情况如何?记者走访多个售楼处发现,由于凤凰新城的楼盘被公认品质最好,虽然售价不低,但还是有很多现房甚至期房在售卖。不过,或许是工作日的原因,看房、购房者并不多。

一张销售进度表显示,同样位处凤凰新城,品质较高的小区中的一栋楼,从去年下半年至今仅售出三分之一左右。记者了解到,为了卖房,一些销售团队使出浑身解数,全员出动,将任务摊派给包括后勤保障人员在内的每个小组。一位售楼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每个月都实行末位淘汰,如果卖不够套数就面临下岗。

凤凰新城属于唐山房价较高的区域,经记者粗略观察统计,这个区域目前价格至少在每平方米7000元以上,高的能达到每平方米9000元甚至上万元。而来到位于火车站附近的一个大型生活小区,楼盘价格却开始有了明显松动。

据了解,这是一个本地开发商开发的小区,面积非常大,已经见不到在建工程,很多居民已经入住,正在出售的是现房,而且有装修,可以“拎包入住”。“最近,这个小区的销售情况相对不错,是因为他们实施了大规模降价策略。”售楼人员告诉记者,只要找到开发商要求的三个企业的职工在职证明,就可以纳入团购,享受7.3折优惠。这样一来,本来标价每平方米6000多元的项目,有的户型每平方米只要4000多元就能买到手。

由此可见,不仅是城市之间的分化很严重,城市中区域之间的分化也比较明显。即便是一些降价楼盘换来了部分销量,总体而言,唐山楼市的整体销量依然堪忧。

楼市的整体低迷不仅体现在新建商品房上,还出现在二手房销售市场和房屋租赁市场。

唐山市民韩栋除了有一套位于市中心的房子用于自住外,还曾经在前两年买了两套房做投资之用。从去年到今年,韩栋明显感觉想把房子租出去变得越来越难了,租房周期变长,一般都要空上几个月慢慢找租客。尽管最终他的房子于近期成功出租,但价格比原来低了不少。他和他的同事们都感受到了租金的明显下降。他举例说,一个很不错的小区中一套130平方米的房子,曾经最高能租到每月2200元左右,现在只能租到1500元,如果装修不好,家电不齐全,还要更低;一套90平方米的住房,现在只能租到1000多元,比之前下降了600元至700元左右。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