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北京家具制造业拉开转移大幕

house.fjsen.com        2015-10-09 15:48:32      吴厚斌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国庆节各个旅游点游客爆棚,河北的青县和汉沽并非旅游胜地,却迎来一批又一批探访者,他们的来头不小,个个是老板,带着精干的团队,只不过看的不是风景,而是环境。随着治污标准提升及《北京新增产业的禁止和限制目录(2015年版)》将家具制造业列入“禁止新建和扩建”之列等相关政策的相继公布,“搬迁”成为北京上千家家具企业不得不正视的两个字眼,而青县和汉沽正以建立产业集群的方式承接这些企业的转移大潮,老板们趁着国庆假期开赴两处,正是为最后敲定转移方案而做实地考察。一场北京家具制造业的转移大幕,在这个国庆长假里悄悄地拉开了。

青县汉沽将橄榄枝伸向京城

9月16日,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大宴会厅上千个座位座无虚席,由北京家具行业协会举办的“京品·领秀”推介会在这里举行。在众多推介项目中,一个以河北青县为地标的沿海产业转移示范基地吸引了众多家具人的目光——它作为北京家具产业转移的承接地,在协会的支持下首次亮相,向北京家具企业伸出了橄榄枝。

一个星期之后的9月24日,以河北汉沽为地标的渤海家具园,正式与十多家北京家具企业签署入驻协议,这些企业将把工厂搬迁至此落户。这意味着,另一个承担着北京家具企业转移重任的项目,已经瓜熟蒂落。

青县隶属河北沧州,汉沽隶属河北唐山,随着京津冀一体化进程的推进,交通设施不断完善,它们与北京不到200公里的距离,成为以北京为主要市场的企业看中的优势,而无论是青县还是汉沽的产业园,都在营造一种全新的产业集群模式,以适应北京家具企业的转移需求,自然引人注目。

青县的沿海产业转移示范基地牵头人名叫李博,曾经在北京多家家居企业担任老总,在他操盘的环渤海家具园正式亮相之前,他的团队已经运作了整整两年。2014年8月8日,李博与唐山矿业企业等机构联合组建的北京锦尚高德投资有限公司,与青县人民政府签署了建立沿海产业转移示范基地的合作协议。目前这里已经形成8500亩的土地规模,土地平整全部完成,液化气已经接入园区内,随时可以承接工厂开工建设。2015年9月底在北京的首度亮相,沿海产业转移示范基地便直接吸引了近10家家具企业入驻,还迎来大批关注者借国庆假期前往考察。

汉沽的环渤海家具园牵头人名叫黄赤淳,在北京家具行业赫赫有名,他创立的可爱多儿童家具是北京本土惟一可以与广东同行相抗衡的品牌。在黄赤淳的带领下,北京可爱多家具公司与金石创投(北京)投资管理公司及多家家具企业共同投资组建北京云家投资有限公司,建立环渤海家具园。根据云家投资与汉沽管理区管委会签订的协议,环渤海家具园首期可供建厂的土地达2000亩,后期还有4000亩可纳入园区开发范围,发展前景巨大,按一家企业占地100亩计算,园区远期可承接四五百家家具企业。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