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闽系房企强势归来 阳光城、建发47亿高溢价抢地

house.fjsen.com        2015-10-05 21:47:00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以高溢价压倒一线开发商拿地,闽系房企为人熟知的土豪姿态似乎又回来了。

在经历年内大大小小的四场土拍后,9月29日,苏州在“金九”时节迎来7宗地入市,以往鲜有地块出让的姑苏区也一反常态成为本场土拍的绝对主力。

最终,在多家房企的激烈厮杀下,该7宗地合计吸金61亿元,平均楼面价10420元/平方米。其中,天津房产以13.09亿元包揽姑苏区四宗地,平均溢价率19.32%,并刷新古城单价地王纪录。

作为本场土拍的另一大“亮点”,闽系房企的阳光城和建发分别以10亿元及37.27亿元的代价抢下尹山湖板块两宗“靓地”,溢价71.96%和118.33%,成为苏州火热地市的最好脚注。

在苏州合富辉煌副总经理柴郭慧看来,房企之间的“厮杀”已经成为苏州土地市场的一种常态。“这种状态还会再维持一段时间,但这些高价项目到明年下半年入市会比较吃力。”

若将视野从苏州扩大至华东,乃至全国,闽系房企在土地市场的强势似乎又随着房地产市场的转好重新回归。从近期来看,以旭辉、阳光城等为代表的“一方诸侯”正重新扮演起土地市场搅局者的角色。

溢价118%及单价地王易主

自从苏州土地拍卖被搬上网络平台后,房企的抢地“大战”便演变成了一场无声的厮杀,但形式的改变却丝毫未影响开发商之间的激烈抢地。

9月29日,苏州第二轮网络土拍正式上演,率先进入竞价环节的是位于吴中区尹山湖板块的苏地2015-WG-26号地块。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该地块共吸引了包括万科招商联合体、新城、龙湖、阳光城、正荣、旭辉、建发、金地、弘阳等多家房企参与竞争。

据了解,该宗地块也是建发在苏州拿下的第二个项目,建发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27号地块我们非常有信心,不然也不会在这边抢了1个多小时了。”而对于后期产品打造方面,他表示具体细节还未定,“建发央系的品质后期会在这个项目上体现得淋漓尽致。”

在该场土拍中,与闽系房企平分秋色要算来自天津的天房,在上述尹山湖板块两宗地成功出让后,位于姑苏区的4宗地也相继进入竞价环节,由于22、23以及25号地块仅有天房一家报名,最终该3宗地以底价成交。

“这样的价格还是不便宜的,足以考验开发商的后期产品定位,在整体经济不是特别看好的情况下,项目明年下半年入市会很吃力的。”柴郭慧如是评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