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招商局蛇口拟成立合资公司开发自贸区

house.fjsen.com        2015-09-29 00:04:01      余燕明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招商地产(证券代码:000024)在日前刊发公告称,招商局集团已经收到国资委《关于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吸收合并招商局地产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募集配套资金有关问题的批复》,国资委原则同意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吸收招商地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的总体方案。

招商地产在9月24日开始复牌,招商地产证券事务负责人在公司复牌电话会议中向投资者表示,换股吸收合并招商地产后的招商局蛇口预计是在今年底前实现上市,将来还要面对股东大会及证监会的审核,因为招商局蛇口整体上市对招商局集团的意义非常重大,所以相信审核效率比较高,对在今年底前完成上市很有信心。

另外,招商地产在近期也宣布根据招商局集团的建议,因贺建亚个人原因,公司董事会免去了其担任公司总经理和董事职务。招商地产在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向投资者解释,何建亚被免职与公司重组没有关系,也不会影响招商地产重组。

招商地产证券事务负责人也在公司复牌电话会议中向投资者作进一步解释,目前招商地产短期内没有安排总经理,这是想进行一段时期的过度。

“董事长对两个公司各方面都非常了解,短期对人员、业务的整合协调整个方面容易快速达成一致。”招商地产证券事务负责人说,“不但公司总经理要有一个全新的样貌,其他的管理层也要有全新样貌。两家合并取其长。”

招商局蛇口主导自贸区开发

招商局蛇口对招商地产的吸收合并,涉及到招商局蛇口位于深圳蛇口、前海、太子湾等地的大量土地储备,而且这些土地储备也将会注入到新的上市公司。

根据招商地产与招商局蛇口换股吸收合并的草案披露,招商局蛇口除招商地产外拥有境内全口径土地储备合计388万平方米,这些土地储备主要位于深圳,包括太子湾片区、前海物流园和前海合作区,用地类型主要是商业、居住和物流用地。

招商地产证券事务负责人在对这些注入土地资产作进一步介绍时说,这些拟注入上市主体的土地主要位于深圳的太子湾、蛇口老片区和前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