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楼市淡季不淡 9月首周成交跌近四成

house.fjsen.com        2015-09-14 15:41:20       来源:搜狐焦点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8月本是福州楼市传统淡季,但8月福州楼市成交量却意外增长。统计数据显示,2015年8月福州五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942套,环比增长9.97%,合计成交面积227007平方米,环比增长8.78%。纵观今年前8个月的成交量,8月1942套的成交量排在第二位,仅次于6月份的2029套。

而金九首周,在大量楼盘开盘和促销优惠的背景下,成交仅317套左右,跌幅为35.76%。其实,楼市的僵局已经持续很长时间了。8月以来,福州楼市的成交量一直处于一个滞涨的状态,周成交量维持在400套左右。成交量萎缩了,供应量增加了,开发商直呼“压力山大”。

8月 成交量上涨

从周成交量来看,8月各周福州楼市成交波动较大,成交量差距明显,前三周持续走低,第四周却出现翘尾行情。其中第一周(8月3日~8月9日)福州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440套;第二周(8月10日~8月16日)福州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392套;第三周(8月17日~8月23日)福州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360套;第四周(8月24日~8月30日)福州五城区新建住宅成交549套。在单日成交量方面,8月福州五城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仅有8月27日、29日、30日破百,成交量分别为105套、140套、140套,受这三天成交量的拉动,8月福州楼市在第四周出现翘尾行情。

9月 政策影响甚微

“金九”前夕,楼市再迎政策利好。住建设部调整了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购房最低首付款比例,拥有1套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的公积金最低首付款比例由30%降低至20%。然而,不少业内人士却认为,该政策对提振福州楼市成交量作用不大。

据了解,购房者如果想要享受20%的首付,剩余80%的房款也必须全部来自公积金贷款,但参照福州目前的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凡夫妻双方在福州地区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个人购房贷款最高额度为60万元;单方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个人购房贷款最高额度为45万元。换算可得纯公积金贷款只能在福州购买总价在75万元以内的房子。

然而记者从市场上了解到,目前福州市区几乎没有总价在75万元左右的新盘,而在二手房市场,即使是年代较久的二手房的总价也在百万以上。“使用公积金买二套房的买家预算都相对充足,他们更青睐100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房源,按福州的房价,预算要在150万元以上。”有中介人士认为,在福州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没有调高的情况下,公积金新政很难拉动市场成交量出现大幅增长。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