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地产行业波动加剧 融创中国"双核"渐显优势

house.fjsen.com        2015-08-31 15:5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婷婷        我来说两句

中新网8月31日电 随着房地产上市公司中报披露步入尾声期,行业整体盈利状况已逐步显露梗概。虽然为数众多的企业出现盈利同比或环比下滑,但不少龙头企业依然保持了平稳增长。

融创中国25日发布的中期业绩显示,这家始终宣称专注于房地产开发经营的企业,便保持了持续增长的动力。其上半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272.6亿元,同比增长5%,权益销售达186.31亿元,同比增长16.2%。同时,受并购收益等影响,公司盈利同比大增80.2%,达12.57亿元。融创中国权益所有人应占利润9.5亿元,同比增长17%,整体盈利表现稳定。

在不少房企提出转型的大背景之下,融创中国高层却高调表示,虽然国内房地产市场整体已经出现分化,但公司短期未提转型,而是将专注于核心城市核心地块的房地产开发,并相信这一“双核”战略一定会为公司未来发展提供持续的增长潜力。

业绩稳定提升

相关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60余家房企发布中期业绩报告,营业收入合计超3000亿元,而净利润只有250余亿,净利润率为8.4%。

毫无疑问,房地产行业整理盈利能力下滑的趋势已经确立。不过,依然有企业能够在分化中脱颖而出。

就在前两天,融创中国发布了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显示,截止2015年6月30止的六个月,集团实现合同销售272.6亿元,较去年同期的260亿平稳增长5%。其中权益合同销售额为186.31亿,较去年同期的160亿增长16%。合同销售面积122万平方米。合同销售均价为22382元/平方米。

集团营业总收入为人民币54.43亿。集团附属公司、合营公司及联营公司的收入合计为人民币157.25亿元,其中该拥有人应占人民币85.24亿元。

截至6月末,集团的毛利率为11.4%,如剔除公允价值重新计量及物业减值拨备的影响,本集团实际毛利率为23.6%,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同时,受并购收益等影响,公司盈利同比大增80.2%,达12.57亿元。融创中国权益所有人应占利润9.5亿元,同比增长17%,整体盈利表现稳定。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