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州奥体附近现上万平方米违建 已拆除近六成

house.fjsen.com        2015-07-02 16:36:01       来源:海峡都市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部门租来吊车,帮助村民自行拆除违建厂房

随着一台大型钩机不断发出轰隆声,昨日下午,福州仓山区高盖山北侧山脚下一栋已经不见顶棚的厂房的围墙,被推倒在地。很快,守候在一旁的吊机,开始将厂房的钢架一一吊走。旁边,工人们不停地切割着拆下后准备运走的钢材。原来,这是建厂房的村民,正在自行拆除违建。

违建厂房被断电,租用企业只好搬走

6月23日,海都A03版独家报道了离奥体中心很近的高盖山北面山脚下,出现数栋颜色各异、总面积上万平方米的违建。在端午节期间,还有工人挖山抢建厂房。报道引起仓山区有关部门的重视,当日,仓山区市容局和盖山镇政府联合执法,将部分在建的违建拆除。

经过现场核实,高盖山山脚下的违建面积有上万平方米,其中近三分之一的建筑,此前已被罚没,剩余的大约7000平方米违建,共分14处,其中11处为厂房,其余3处为住房。

6月25日,仓山区有关部门对所有的未罚没违建,贴上了“责令限期自行拆除违法建筑物通告”,次日,所有违建被断电。

“看来这次是动真格了。”违建户之一的齐安村村民李某说,断电后,租在自家厂房的企业无法运作,只好搬走,自己也请了工人把大约300平方米的小厂房拆了。

截至昨日下午5时,14处违建已拆除8处,面积近4000平方米。记者在拆除现场见到,除了钩机和吊机,还有上百名工人在各栋厂房内进行人工拆除。

部门将加强巡查,避免违建死灰复燃

据仓山区清违办相关负责人说,为让村民自行拆除违建,清违办、仓山区市容局和盖山镇政府每天都派出数十名工作人员,到高盖山山脚下现场督促,除此之外,有关部门还租了钩机和吊机,免费帮村民处理人工难以拆除的厂房部件。

“之所以一周时间过去,才拆除近六成,主要是前几天为搬离厂房内的各种机器设备花了比较长时间。”仓山区清违办相关负责人说,设备清空后,拆除速度将大大加快,“预计近期内,全部违建都将拆完”。

该负责人还表示,有关部门会加大对这一区域的巡查力度,避免违建死灰复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