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银行贷款利率降到最低 在福州办房贷现不用排队

house.fjsen.com        2015-06-30 10:55:06       来源:福州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随着央行在7个月时间里四度降息,我国眼下的存贷款利率已经进入“没有最低只有更低”的时期。其中,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已经下降至4.85%的历史最低水平。记者29日采访榕城金融和地产界获悉,降息后,在福州办理房贷已经无需排队等候。但是榕城银行依然未放开三套房贷。

比2008年金融危机时还低

6月28日起,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

记者从银行公布的数据看到,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已经逼近历史最低(2002年2月21日为1.98%),并超过了全球金融危机期间的利率水平。而一年期贷款利率在3月1日(当时降息后为5.35%)就刷新了2008年12月23日的最低记录5.4%,此次降息后只有4.85%,再度刷新了历史最低点。调整后的五年期以上贷款利率为5.4%,低于金融危机时的5.94%,刷新了2002年2月21日的最低纪录5.76%。

“这无疑降低了社会融资成本。”福州汇林典当行总经理许良说,过去贷款基准利率高达百分之六七,如今进入“4时代”,同样贷款100万元,每年利息支出可以节省一两万元。

来自金融业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基准利率连续下调的引导下,2015年5月份,金融机构新发放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6.16%,较去年同期下降0.91个百分点,创2011年以来的最低水平。随着各项政策措施效果的逐步显现,货币市场和债券市场利率也有明显下行,社会融资成本整体有所降低。

榕银行个人房贷放款加快

福建省委党校副教授阚小冬最近接到多家银行客服打来的电话,询问她是否考虑贷款买房。

对此,阚小冬分析说,这一方面说明现在银行的贷款额度相对宽松,另一方面银行认为个人住房贷款的风险相对较低。

建行和光大银行的福州网点表示,他们目前对个人住房贷款执行基准利率,未像前两年那样普遍上浮。

福州一家国有银行表示,相对一手房,当下银行对二手房管控更严一些。作为二手房交易中介之一,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说,从今年开始,二手房抵押贷款已无需排队,虽然已到年中,目前情况仍然如此。因此,从房产贷款评估到产权过户完毕,整个二手房贷款过程只需要一个月左右,属于正常情况。而过去一到月末、季末或年末,银行贷款额度相对紧张,贷款时间少则延长十来天,多则一两个月。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