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三明宁化楼市刚需仍打主力 房企投资信心回升

house.fjsen.com        2015-06-29 16:58:42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三明6月27日讯(本网记者)上半年,注定是宁化房地产市场上非比寻常的半年。这半年,福建省出台了“闽七条”,宁化县里出台了相关扶持意见,众多市民购房热情高;这半年,宁化的房地产市场“回暖”,进入平稳增长期,一些问题楼盘并未波及整个市场。

数据显示,5月份,宁化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1.26万平方米,成交金额6723万元,均价为每平方米5326元。刚需购房户依然是支撑宁化楼市的主力军。

刚需平稳释放

“今年七月,我们将推出滨江壹号6号楼和7号楼。”6月24日,福建晟邦置业有限公司张总说。

晟邦置业在宁化开发滨江壹号住宅小区。张总介绍,滨江壹号今年2月开盘。在全国房地产市场低迷的情况下,仍然取得良好的销售业绩。截至今年6月,已完成住宅预售228套面积22426.97平方米,预售率97.44%。

张总认为,这主要得益于宁化的刚性需求。经过对客户群体分析,购房主力人群有两类。第一类:属于改善型购房者。主要是来自于机关事业单位及工矿企业的购房者。比如,原来房子没电梯,现在购买电梯房等。第二类:属于刚需型购房者。比如结婚用房。真正的职业炒房者在宁化房地产市场上并不多见。

福建省吉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东山新苑住宅小区目前销售也很抢眼。A、B栋2月1日开盘,推出84套房源。开盘至今合计销售68套。D栋5月9日开盘,推出100套房源,开盘至今合计销售66套。

公司陈总介绍,楼盘定位为改善型,因而吸引了不少客户。客户六成来自乡镇,主要集中在湖村镇、水茜乡、河龙乡等。

市场平稳增长

三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宁化管理部主任罗荣基介绍,1至6月,市民购买商品房提取公积金做首付款共339笔,共1687余万元;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165户,共4326万余元。今年1至6月新增贷款3100万元,各项指标在三明市十一个管理部中居于中上水平。

宁化房管所信息显示,今年1-5月份,宁化县商品住宅销售面积为8.47万平方米,成交总金额41672万元,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4919.95元。非住宅商品房销售202套,成交金额10160.09万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