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建一楼盘开建打地桩 附近4户民房严重开裂

house.fjsen.com        2015-06-25 16:37:19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3年前,福建漳州漳浦县城的聚源城市广场开建没多久,住在附近的村民就发现,家中内外墙、天花板、地砖等处,伴随着打地桩的声响,裂缝越来越大,越来越多。

最头疼的还不止这个。这2年多来,他们不断向开发商和政府部门讨说法,希望得到妥善处理。但这事,一直没有进展。16日,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纪检组吴组长称,主要有4户村民房屋受损,这都跟楼盘地基施工有一定关系。此事进展缓慢,开发商和村民理赔事宜没谈拢。建设部门将再督促各方,尽快解决。

【村民讲述】

裂缝最宽处 手指也能伸进去

聚源城市广场在漳浦县城金浦大道后楼池路段。穿过这一在建楼盘,爬上约20米的陡坡,就是后楼池的几户民居。

胡秀丽的家,墙面开裂最厉害。这栋装修没多久的新房,一楼厨房内外墙面,横着一道裂缝。海都记者现场观察,裂缝最宽处,手指头可以伸进去。此外,二楼的每个房间的墙面、天花板,也有很多裂纹。

在林轻老人家中,情况基本相同。一楼客厅,10多块地砖松动,踩上去哐哐响。室内墙面和天花板,局部看起来像蜘蛛网。老人说,裂成这样,担心哪天就会塌下来。

海都记者在现场还看到,去年5月份,漳浦县建设局曾组织技术人员上门调查取证。裂缝处,都做了标注。

昨天中午,这2户人家分别向海都记者,介绍了房屋开裂的原因。他们都提到,3年前,聚源城市广场开建,打地基时震动很大。没多久就发现,房屋多处开裂,且越来越严重。

维权持续了2年多。林轻老人说,去年开始,她参加了多次“县长接待日”投诉此事。“每次都有人上门来查看,但都没什么进展。”胡秀丽说,开发商至今没有就赔偿事宜,给出明确答复。

【部门回应】 村民反映情况属实 将继续协调处理此事

昨天中午,海都记者到聚源广场售楼部了解情况,工作人员向福建聚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吴先生汇报后称,此事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已于一年前介入协调。

海都记者从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获悉,此前,该局也协调开发商福建聚宏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及工程技术员,到胡秀丽等几名村民家中调查了解,发现这些村民家中的确存在裂缝的情况,主要有4户村民房屋受损较严重,其中胡秀丽家的裂缝最为严重。

漳浦县城乡规划建设局纪检组吴组长介绍,去年,该局委托厦门市工程检测中心有限公司,对胡秀丽等相关村民住宅进行裂缝勘察、侧向位移的检测。去年7月24日,检测报告显示,胡秀丽家所抽测点的结构定点侧向位移均小于国家标准,检测报告没有显示具体原因,但检测单位建议有关方对建筑的墙体裂缝进行压力灌浆补强处理,以及采取加固地基等措施。

吴组长称,村民房屋受损跟楼盘地基施工有一定关系,而开发商也没有否认。吴组长介绍,随后,该局召集了开发商、相关村民等进行多次协调,但因双方对赔偿数额意见不一致,此事拖延至今未决。“我们将设法继续协调处理此事。”吴组长表示。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