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人民日报:一线楼市已经筑底 但不会过快上涨

house.fjsen.com        2015-06-15 16:58:47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3·30”房贷新政出台后,一线土地市场在4月再度上扬,并于6月初爆发。据中原地产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6月首周,一线城市合计签约住宅土地6宗,平均楼面价高达21010元/平方米,创造了单月历史纪录。

一线土地市场的火爆与房企资金面改善有关。

政策利好刺激了需求入市,加速房企回款。

去年10月以来,公积金贷款门槛降低、额度提高,央行连续降息降准,二套房贷首付下调,以及营业税免征期5年改两年等楼市利好政策频出,降低了购房者的买房成本与贷款难度,刺激了改善型需求入市。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4个一线城市商品房销售额由一季度的下降10.1%转为增长5.3%。

“随着信贷等各项政策的逐步宽松与落实,北京购房者的入市信心增加,市场需求释放,成交量持续上涨。特别是新房市场近期回暖明显。”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说。

金融巨头的涌入,也为土地市场添了一把火。

一方面,金融机构与房企的合作,缓解了房企拿地的资金压力。去年以来,金地、招商、华润、九龙仓、首开、保利等知名房企均与中国平安展开合作,借助其资金实力,在杭州、广州、北京等地频频拿地。今年在上海连续拿地的阳光城,也在今年4月引入中民投成为最大单一股东。此外,新华保险也在6月成了方兴地产的第二大股东。另一方面,金融机构,特别是保险企业已成为土地市场的主力军。去年有18家保险公司新增了房地产投资,像永诚财险、天安财险均在今年拿下上海世博地块,进军高端写字楼市场。

房企看多

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楼市调整幅度有限,复苏也较快。

“我觉得北上广这种城市,房价跌也不会跌多少,太多人要来了。看到有调整,就赶紧买房了,就怕一犹豫又错过时机。现在看看还是买对了,房价果然又上来了。”今年初在北京东四环附近购房的成小姐坦言,尽管房贷压力不小,但现在看“抄底”还是成功的。

去年以来,我国楼市首次出现市场自发的深度调整,告别了单边上涨的局面,出现了分化格局。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尽管房价与成交量有所微降,但调整幅度有限,回调也较快。反观三四线城市,出现了房价较大幅度的下调,其住宅成交量、成交面积大幅跳水,甚至出现交易几乎停滞的情况。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