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6月首周成交同比涨幅超两倍 楼市进入涨价时段

house.fjsen.com        2015-06-11 16:16:59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6月首周,北京楼市保持升温。从自住型商品房到改善型产品,再到高端别墅产品,北京商品房市场几乎全面开花。与此同时,单周销冠、月销冠、单季销冠、区域销冠等各类自封头衔频频涌现,开发商们正全力打造自身楼盘强势成交的市场印象。但也有迹象显示,随着成交量的上涨,房价也面临上涨压力。

“红五月”有望延续

“‘红五月’的出现不让人意外,6月能否延续目前市场成交量上涨的趋势将是决定市场未来走向的关键。”一位楼市观察员表示,受上月市场成交量拉升鼓舞,以及企业半年业绩影响,开发商推盘态度将会更积极。

数据显示,6月首周北京市商品房成交1862套,环比去年同期上涨260.85%;成交面积19.8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同期上涨247.37%;成交均价27242元/平方米,同比去年同期上涨19.72%;二手住宅成交3674套,同比去年同期上涨246.28%;成交面积33.44万平方米,同比去年同期上涨240.18%。总体来看,较去年同期水平量价齐升。

从入市项目上来看,6月首周包括鲁能7号别墅,中建国际港、五矿铭品以及自住房项目北京城建畅悦居、海淀嘉郡等楼盘入市销售。

其中,位于海淀北部的海淀嘉郡项目作为自住型商品房首次向全社会放开销售,其剩下尾盘几乎遭到市场“哄抢”,单周网签116套。

“毕竟海淀区域内未来再也不可能有单价2万元以内的房子了。”一位刚刚签约的业主对北京商报记者表示,原来他并不具备购买自住型商品房的资格,当得知海淀嘉郡剩余房源可以对外销售就立即赶来购买了。

高端改善型需求释放

高端改善型产品的成交量也在走高。

位于通州宋庄的融科·千章墅项目作为单套过千万元的别墅累计实现认购销售1.5亿元成绩;昌平区鲁能·7号别墅开盘,总价在650万-1330万元的纯法式联排别墅,项目开盘仅1小时内实现销售32套。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6月成交的别墅项目已达77套,延续了上个月别墅成交走势。5月,北京别墅市场共实现成交346套、成交面积9.27万平方米,环比分别大涨68%、48%,这也是连续第三个月别墅成交大涨。

业内人士表示,从目前成交的项目上来看,无论是刚需、改善型需求甚至是高端需求都已经入场。从本周入市项目来看,除去自住房北京城建畅悦居,其他新入市的3个楼盘都属于高端改善供应,但因项目位于五环外,总价都不算高,成交情况不错并不出人意料。

6月楼市成交量短期反弹

“随着市场活跃性增加,近期供应也大幅增长,从而又将对后续成交起到拉动作用。”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李巧玲分析,“5·29”公积金新政放开对二套的认定、改善型需求得到支持,将继续起到提振市场的作用。

“部分项目热销与开发商采取的平价策略不无关系。”一位业内人士表示,位于房山的五矿铭品推出的40套房源,户型为改善型产品130-170平方米的三居平层复式,开盘均价仅为2.1万元/平方米。推出房源2小时内售罄。

房价现上涨趋势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表示,从品牌房企的推盘周期来看,企业预算及销售计划安排基本遵守二季度和四季度集中推盘的原则,届时,由于品牌房企集中销售的拉动,二季度和四季度整个市场交易量也往往表现突出。目前,二季度还剩余6月一个月的时间,对于房企尤其是上市房企来讲,势必要抓住二季度最后一个月集中推盘销售的时机,以尽快完成企业预算及半年度销售业绩。

但据一些的媒体报道,通州区域的一些楼盘因受“市政府搬迁”传言影响,目前已“封盘涨价”。此外,深圳房价全面上涨的消息也刺激着北京楼市的买卖双方。业内人士提示,开发商采取这样的销售策略,可能会面临不小的风险。毕竟政策落地时机尚未确定,房企资金链恐难承受。房企应把握当前市场需求释放期,及早落袋为安。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