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融侨文化剧场之音乐剧《啊!鼓岭》新闻发布会在榕召开

house.fjsen.com        2015-06-04 16:31:40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文新局向融侨集团颁发“闽都文化推广示范单位”版匾

6月3日,融侨文化剧场之音乐《啊!鼓岭》全球首演倒计时新闻发布会在福州融侨艺术中心举行。作为福建首部本土题材音乐剧,《啊!鼓岭》由融侨集团携手福州市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福州真好现场娱乐发展有限公司倾情奉献,将于6月10日在福建大剧院全球首演。

 共同预祝音乐剧《啊!鼓岭》圆满成功

音乐剧《啊!鼓岭》以发生在福州鼓岭真实故事作为创作蓝本,展现了美国加德纳夫妇身上的感人"鼓岭情结",通过大时代的变迁,折射对小人物命运的影响,以"爱"作为永恒的主题,再现了一段长达一个世纪的中美两国人民之间和平、友谊、爱情的故事。"相信"、"坚持"和"等待"三个关键词贯穿整部音乐剧。

音乐剧《啊!鼓岭》新闻发布会

音乐剧《啊!鼓岭》创作团队阵容强大,汇集了美国百老汇、加拿大,韩国、中国香港、中国台湾、中国大陆等世界顶尖艺术家。该剧由中国音乐剧教父李盾制作,香港著名音乐人、金像奖七次获得者金培达作曲,上海可当代艺术中心创始人周可编剧,中国大电影首席作词人梁芒填词完成的。百老汇导演、新版《西区故事》编舞JoeyMcKneely亲自担当《啊!鼓岭》的导演兼编舞,纽约市大学皇后学院戏剧舞蹈系终身教授及舞蹈系主任殷梅担任联合编舞。另外,太阳马戏首席灯光设计AlainLortie亲自担当本剧的灯光设计师,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服装设计韩春启负责服装设计兼美术指导。

本次新闻发布会现场,《啊!鼓岭》音乐剧的主创团队成员,包括制作人兼艺术总监李盾,主演叶麒圣、苏晔、杨玉顺、张胜、王靖棋等艺术家组成庞大阵容悉数到场,现场进行了各专家学者致辞、音乐剧项目介绍、主创人员介绍、主题曲展示、音乐剧片段展示等环节,该剧主演还现场为大家表演了剧中的舞蹈片段,以大合唱的形式展现了《啊!鼓岭》主题曲--《云中的村落》。

 音乐剧《啊!鼓岭》制作人李盾接受媒体采访

制作人李盾说:"3年前在飞机上第一次看到鼓岭故事,到今天这个故事的形成,这个剧本承载着满满的爱,满满对人性的尊重,对人性心灵里最深处的赞美。"

据透露,此次舞美设计方面,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舞台上9米的柳杉王,这代表着鼓岭非常著名的千年古树,是故事的根基。

音乐剧《啊!鼓岭》将于6月10日在福建大剧院全球首演,演出持续至6月19日,共10场。在本次新闻发布会上,为表彰福州融侨集团大力推动福建本土文化,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将授予福州融侨集团"闽都文化推广示范单位"牌匾,这是福州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首次授予企业此类牌匾。

 融侨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监翁闽伟致辞

融侨集团作为闽籍房企领航者,发展26年来,深耕福建,布局全国。福州融侨集团品牌营销中心总监翁闽伟先生表示,融侨集团始终践行"构建理想城市生活",以着力打造社区文化生活圈的同时,更致力于城市文化艺术的发展与建设。建设了融侨文化剧场,融侨艺术中心等多个艺术推广平台,为福州文化发展做出贡献。融侨文化剧场自2009年起开启,已引入大量如《巴黎圣母院》《芝加哥》《大河之舞》等世界级经典剧目,带来先锋的艺术文化,提升城市文化视野。音乐剧《啊!鼓岭》作为2015年融侨文化剧场又一力作,融侨希望通过这部融合福州人文与情怀的音乐剧作,推广闽都文化,让福州的美丽能够走向世界,再度打造一张福州城市名片。

 演员合唱音乐剧主题曲《云中的村落》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