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福建力推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 6月停建安置房

house.fjsen.com        2015-06-03 16:08:44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洪元惠        我来说两句

    记者从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了解到,为大力推进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今年6月底前,福建省安置房源充足的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下同)、县,新实施的房屋征收项目(含棚改项目),将原则上暂停建设安置房;现有安置房源数量不满足产权调换需求的,由各市、县(区)政府统购存量商品住房(含二手房,简称商品房,下同)作为安置房。

  记者了解到,福建省住建厅近日发布《关于推进住房保障方式转变和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工作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大力推进房屋征收货币化安置,因地制宜统筹房屋征收安置方式。

  今年6月底前 原则上暂停建设安置房

  意见指出,截止2015年6月底,按近3年新建商品住房月均销售量计算,新建商品住房库存去化期限超过24个月或者安置房源充足的市、县,新实施的房屋征收项目(含棚改项目),原则上暂停建设安置房。被征收人选择产权调换的,由各市、县(区)政府在现有安置房源中予以调剂;现有安置房源数量不满足产权调换需求的,由各市、县(区)政府统购商品房作为安置房。统购商品住房作为安置房源,按照相应政策享受契税减免。

  对已实施完成或正在实施的房屋征收(拆迁)项目,安置房尚未动工建设的,经征收(拆迁)人与被征收(拆迁)人(以下称“被征收人”)协商一致,停止建设安置房,采取变更安置房源、选择货币化安置等方式予以安置,并可根据协商一致的数量,调减安置房建设数量。

  补偿标准不低于同地段在售新建普通商品房价格

  同时,意见还鼓励被征收人选择货币化安置。意见明确,被征收房屋的货币化安置补偿款总额包括被征收房屋价值补偿、被征收人搬迁费、临时安置费及相关奖励款项等。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被征收房屋价值货币补偿标准,不得低于在相同区位、地段在售新建普通商品住房的价格。

  被征收房屋的价值由房屋征收部门与被征收人根据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货币补偿标准协商确定。协商不成的,由具有资质的房地产估价机构评估确定。房地产估价机构在进行评估时,应当选取与被征收房屋相同区位、地段的在售新建普通商品住房(不含精装房)作为参考交易案例。

  意见指出,各市、县(区)政府可根据本地实际情况,按征收补偿方案确定的货币补偿标准的一定比例,对选择货币化安置的被征收人给予一次性奖励,具体奖励比例由各市、县(区)政府制定。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