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万科量产百万富翁 事业合伙人成"造富神器"

house.fjsen.com        2015-05-12 16:59:2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去年5月,万科率先推出事业合伙人制度,正好赶上了此轮牛市,事业合伙人制度也成为房企强大的“造富神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由1320名万科员工组成的盈安合伙,已浮盈20亿元以上,人均赚取了上百万。

5月11日起,央行再次降息,当天申万房地产指数涨幅3.23%,有多只地产股涨停。

虽然部分地产股昨天有所上涨,但是近两年来,房企的日子并不好过,“转型”已经成为许多房企面临的首要问题。万科是较早开始转型的大型房企,也正因转型早,其也收获了“早起的鸟儿有虫吃”的回报。

去年5月,万科率先推出事业合伙人制度,正好赶上了此轮牛市,事业合伙人制度也成为房企强大的“造富神器”。《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截至目前,由1320名万科员工组成的盈安合伙,已浮盈20亿元以上,人均赚取了上百万,批量生产了上千位的“百万富翁”。

继万科之后,包括绿地、阳光城等部分房企,也推出了员工持股的事业合伙人模式,随着相关个股的股价飙涨,均收获了不同程度的浮盈。

合伙人资管浮盈20亿

去年5月底起,万科以盈安合伙之名,通过国信证券旗下的“国信金鹏分级1号”集合资管一只券商资管计划,首次推出了事业合伙人制。万科此动作一出,引来业内高度关注。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截至目前,万科盈安合伙通过国信证券的上述资管计划,连续11次增持万科A(000002,SZ),总计成本48.77亿元,持有万科A大约4.94亿股,持股占总股本的14.48%。

5月11日,万科A的收盘价为14.07元,上述资管计划的总市值为69.54亿元,按此计算,其已经浮盈逾20亿元。不过,该资管计划还引入了外部杠杆资金,杠杆比例至今仍是一个谜。

万科董秘谭华杰向记者解释说,盈安合伙代表的是万科合伙人的利益,不能直接操作股票,这个资管计划的管理人是国信证券,盈安合伙会要求国信证券发布买卖股票的报告,再转给公司,他们也不清楚杠杆,这个杠杆也不是固定的。

不过,有相关媒体报道说,盈安合伙的外部融资杠杆至少为1:2。若以此来算,盈安合伙员工人均浮盈在100万元以上。有业内人士评价说,如今万科的盈安合伙正在批量生产百万富翁。万科彼时推出事业合伙人时,总裁郁亮曾说过,盈安合伙模式就是要实现万科“背靠背”的信任。

记者还注意到,除了万科之外,包括绿地、阳光城等部分上市房企也先后推出了事业合伙人制,均获取了不同程度的浮盈。

阳光城(000671,SZ)去年年报显示,在机构投资者中,新增了兴业资管鑫众3号、鑫众5号集合资管计划。其中,鑫众5号应属控股股东的员工持股,而鑫众3号去年11月26日成立,属于上市公司员工持股,持有1713.7万股票,成本约13.4元/股,截至目前浮盈几乎翻倍。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