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降息首日二手房主忙加价 一线城市楼市进一步激活

house.fjsen.com        2015-05-12 09:5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眼下仍是购房“窗口期”

而对于供地量偏大与库存量偏大(库存去化周期在15个月以上的城市)的二线城市、大部分三四线城市而言,由于降准降息、“330新政”等政策叠加的推动作用,这些城市也将加速去库存。

张宏伟认为,对于购房者来讲,应该把握好市场节奏变化过程中的购房时机,赶在短期市场还没有完全复苏好转的阶段入市购房,也趁当下开发商资金面仍然相对紧张的阶段,选择购房性价比仍然较高的时机入市购房,把控好本轮两次降准、三次降息等“救市”政策短期红利带来的购房“窗口期”。

动态

存款利率尚无银行一浮至顶

前日下午,央行在年内第二次宣布降息,同时将存款利率上限从原来的基准利率的1.3倍上调至1.5倍。昨天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查阅多家银行网站后发现,此次降息后各银行存款利率依然呈现出百花齐放的局面,但与此前不同,目前银行定价最多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40%,尚未有银行用足0.5倍的上浮空间。而在上一次央行降息后,有多家银行将其挂牌存款利率上浮到顶(1.3倍)。

工行、农行、中行、交行、招行的挂牌利率在调整后保持一致,各档次利率都在此前的挂牌利率基础上下调0.25%,除三年期利率与央行基准利率相同外,其余档次均比央行基准利率高出0.25%。比如,一年期定存基准利率为2.25%,这些银行的挂牌利率为2.5%,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1倍。今年3月降息后,这些银行的一年期存款利率均上浮10%,此次上浮幅度略有扩大。

建行仍与其他大行有略微区别,其一年期及以下的定存利率均高于其他大行0.05%。建行一年期存款利率挂牌价为2.55%,较基准利率上浮13.3%。今年3月降息后,建行一年期存款利率为2.9%,较基准利率上浮幅度达到16%。此次调整后,建行与其他四大行的定价差距有所收窄。

中小商业银行挂牌利率依然相对较高。一年期定存利率,兴业、民生、光大、中信、华夏、平安、浦发等银行均定价2.75%,较基准利率上浮0.22倍,离0.5倍的上浮区间还有很远距离。北京农商银行一年期定存利率为2.925%,上浮30%;宁波银行定价3%,较基准利率上浮0.33倍。南京银行定价3.15%,较基准利率上浮0.4倍。南京银行的三个月、半年、二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均上浮0.4倍,5年期定期存款利率定价5%,也是上市银行中的最高水平。

北青报记者注意到,绝大多数银行的活期利率与基准利率保持一致,或只上浮10%,北京银行和恒丰银行的活期挂牌利率均达到0.42%,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了20%,是所有银行中的最高水平。

事实上,前日降息消息出来后,业内人士普遍认为这一次不会有银行一浮至顶,这意味着存款利率已经实际上取消管制,存款利率市场化基本完成。

相关

北京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

在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之后,昨日北京公积金中心宣布下调公积金贷款利率。100万元30年还贷的房贷,今年两次降息后每月能少还288元。

根据公积金中心公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1-5年(含5年)利率由现行的3.50%调整为3.25%;5-30年(含30年)由现行的4.00%调整为3.75%,分别下调0.25个百分点。对于时间节点,公积金中心规定,2015年5月11日(不含)以前发放的,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5年5月1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2015年5月11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16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2015年5月11日(含)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可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以首套房、贷款100万元、贷款期限30年、采用等额均还方式(每月还款额相同)为例,此次公积金利率调整后,月供额将从之前的4774元减少到4631元,减少了143元。而如果将今年的两次降息累计,每月一共减少还款288元左右。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统计数据显示,多次降息后,公积金利率已经是历史最低,对购房者的吸引力大增。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