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7.31亿港元收购恒辉 正商或借壳赴港上市

house.fjsen.com        2015-05-07 16:06:44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恒辉企业控股有限公司5月6日公告,公司三大控股股东已有条件同意出售22.13亿股股份予Joy Town Inc,约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55.02%,总代价为7.31亿港元,相当于每股0.3305港元。配售价较停牌前的0.255港元,溢价29.61%。

根据公告,恒辉控股主要从事物业发展、物业投资及买卖、物业发展管理、酒店营运以及证券买卖及投资。

其中,截至2014年3月止年度,该公司收益3559.2万港元,同比下降37.15%;公司拥有人应占亏损4350.3万港元。截至2014年9月底止半年度,该公司收益3206.4万港元,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975.8万港元。

此次出售股份的第一卖方为Heng Fai Holdings Limited,于公告日期实益拥有恒辉控股16.38亿股股份,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40.74%;Prime Star Group Co., Ltd.是第二卖方,实益拥有6.51亿股股份,占公司全部已发行股本的16.20%;陈玉娇是第三卖方,实益拥有2.54亿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的6.31%。

要约人Joy Town Inc是2011年4月18日在英属处女群岛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公司,最终由Huang Yanping女士全资拥有。

公告披露,Huang Yanping今年52岁,在中国物业发展及投资行业拥有逾15年经验。黄女士一直在中国河南省、山东省及海南省参与不少于36项物业开发项目之发展工作,其总楼面面积不少于1400万平方米。黄女士为一家房地产公司的其中一名创办人,该公司目前是中国房地产百强企业。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翻查资料发现,该内地房企或为正商地产。

此前披露的招股书,在实施重组前,张敬国及其女儿张惠琪(代表张敬国妻子Huang Yanping)分别持有兴业地产7.8%及90.0%的权益,而兴业地产则持有宏观正商100%权益、正商置业94%权益及一些其他业务。

交易完成后,恒辉控股的大股东兼执行董事陈恒辉的总持股量将降至9.99%;而陈恒辉的配偶陈玉娇,及非执行董事邝国祯将不再持有该公司任何股份。

同时,恒辉控股已向联交所申请自2015年5月7日上午九时正起恢复股份买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