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轻资产入闽 宋城演艺互联网泛娱乐生态链钱路

house.fjsen.com        2015-05-07 10:45:44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5月5日,宋城演艺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公告宣布,公司拟出资1.5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福州千古情旅游演艺发展有限公司。这是宋城演艺继2014年在三亚、丽江、九寨三地进行异地复制后,又一次全新尝试。

公告透露,宋城演艺初步商定收购福州新海岸的资产包括座落于福州市仓山区福厦高速路连接线东侧约130亩商服用地的国有土地使用权,以及座落于该地块上的剧院、浪浪浪水公园、设施设备和附属物,最终收购的资产经公司完成尽职调查后由双方协商在正式资产收购合同中确定。

据称,双方初步商定本次收购资产的总价款最高不超过1.3亿元。此外,在福州建设宋城旅游演艺项目,还赶上了“海上丝绸之路”概念的东风。宋城演艺表示,将在福州打造全国唯一的以“海上丝路”为主题的大型歌舞及休闲配套,再加上完工的浪浪浪水公园,形成独具特色的福州宋城旅游区。

宋城演艺相关人士接受观点地产新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是公司首次通过轻资产路径进行异地复制。“以前都是买地建设公园,现在有现成的东西,直接收购过来进行经营管理,省下了很多成本。”

轻资产首落子

据了解,宋城演艺2013年9月开业的三亚项目、2014年3月和5月开业的丽江、九寨沟项目均是此前传统的自建模式,即拍地+自建剧院/公园+自排演艺项目。

国信证券分析师指出,福州项目说明宋城演艺正积极转向更加开放包容的收购扩张模式。“公司已经开始从独立自主的演艺运营商向基于平台模式的演艺资源整合商转换。”

资料显示,宋城演艺此次收购标的中的大剧院面积约18000平方米,可容纳3500人,2014年已完成施工,只等待演艺节目推出即可投入使用。

浪浪浪水公园则于2014年7月5日已正式开园,是一个10万平方米的水陆两栖主题乐园,包括超级大喇叭、冲天回旋、冲浪湾、迷旋黑洞、梦幻水寨、彩虹滑道、欢乐海角等数十项风靡全球的超级水上游乐设备和跳跃云霄、音乐快船、高空飞翔、波浪翻滚等陆上游乐项目。

国信证券分析师透露,宋城演艺此前已对福州项目进行了近两年的受托管理,有助于公司并购后的整合与协同。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宋城演艺于2013年3月与新海岸公司签订《浪浪浪狂欢海岸项目委托经营管理协议书》,对其旗下的浪浪浪水公园项目进行委托管理,包括项目的设计包装和日常经营管理等,委托管理期限为3年。

2013年10月,宋城演艺与新海岸公司签订协议,以2600万元编导费承接该公司下属榕树湾文化演艺项目的剧目编导相关事宜。

换言之,浪浪浪水公园一开始即是按照宋城演艺的规划进行设计建造的,且在2014年下半年后由宋城演艺派出人员负责相关的经营管理。演艺项目前期也由宋城进行策划编导,从而可以最大限度地推动该项目并购后的整合和协同。

兴业证券分析师指出,通过先以品牌输出的形式与当地项目建立紧密合作,待项目成熟后进行收购的轻资产运作方式,利于公司快速整合旅游资源。

在4月份发布的2015年一季度报告中,宋城演艺称,“公司将从过去深挖一口井的模式向互联网产业的流量思维转变,在保障项目质量和利润的前提下,更加注重拓展速度和用户流量规模。”可以预见,在2014年落下3子的背景下,公司今年仍将有多个扩张目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