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集团业绩下滑现金流转负 中粮瑞府输血16亿仍难产

house.fjsen.com        2015-05-07 10:18:13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日前,中粮地产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报告,营业收入约为6.49亿元,同比下滑33.22%,这也是中粮地产七年来一季度营收首次下滑。几乎与此同时,公司旗下备受关注的北京孙河豪宅项目——中粮瑞府日前再次向银行申请7亿元贷款用于项目开发。

一面是企业业绩下滑,另一面是“地王”项目久不入市。业内人士表示,中粮瑞府项目历时三年未能形成供应,其财务成本将摊薄项目利润,加上顶级豪宅竞争激烈,项目“去化”面临压力,不排除单一项目影响企业整体效益。

营收下滑超三成

日前,中粮地产发布了2015年一季度报告,营业收入约为6.49亿元,同比下滑33.2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7193万元,同比增长7.29%。

据相关机构计算,如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2015年一季度中粮地产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8491万元,同比下滑237.14%。

实际上,2009-2015年,中粮地产营业收入一直呈现扩大势头,2015年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下滑33.22%,堪称七年来首次下降。

对此,中粮地产相关人士在接受北京商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营收下降主要原因是期内商品房销售结算收入较上期减少所致。而且不能仅从营收上判断企业经营情况,在市场大环境并没有根本改变的情况下,一季度中粮地产仍旧实现了净利润7.29%的增长。

2015年一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为1.8254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2%,其中住宅销售面积下降9.8%;商品房销售额1.2023万亿元,下滑9.3%,其中住宅销售额下降9.1%。

业内人士分析,在收入下滑的情况下,中粮地产盈利呈现出逆市上涨的态势,但值得玩味的是,它的上涨是凭借非经常性损益实现的。

分析人士透露,中粮地产是靠出售金融资产来维持业绩。公告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粮地产投资收益约为2.33亿元,相较于2014年一季度1070万元增长2074.63%。对此,中粮地产也并不否认,主要是本期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处置收益较上期增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