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榕二手房成交量较3月份上涨超两成 后续值得看好

house.fjsen.com        2015-05-07 10:02:59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昨日,记者走访福州多家二手房中介了解到,5月仅仅刚过一周时间,但二手房市场的咨询量和成交量都在持续走高。多家房产中介机构表示,相比4月同期,刚需和首改的购房需求集中爆发,购房者的签约速度加快不少,而从楼市新政实施至今,多家中介机构的成交量相比3月都上涨了超过20%。业界认为,目前仍有部分需求尚未释放,后续市场仍值得看好。

多家中介机构:房产成交普遍提升两三成

双安房产宝龙店店长冯垂敏告诉东南快报记者,过去客户受到价格等多因素制约,选房条件重重,也比较盲目,难以做决定。现在客户的看房需求明确多了,下定和成交的速度也比较快了

从成交量来看,新政为中介带来的效益是明显的。时值5月,双安房产、朝阳房产、麦田房产等多家中介机构的相关人士都介绍,成交量普遍提升了20%-30%。“相比去年同期,成交量有超过20%的提升。”麦田房产营运经理吴祖怀介绍,现在客户买房的速度加快很多,也带动了库存的去化。“去年市场不景气的时候,市场上库存房源量大,今年成交的房源,大部分都是去年囤积到现在的。”吴祖怀说,在楼市新政的促动下,买卖双方的市场都会更活跃一些,降价卖房的现象基本上已不复存在了。

“从客户需求来看,刚需扛市场大旗,首改需求也在持续增加,我们公司近段时间整体的交易量提升了30%-40%。”朝阳房产的董事长刘强说,刚需族仍是市场中的主导力量,但是可以注意到的是首改需求的占比也越来越高,甚至与刚需置业的比例相持平。

业内人士分析:房产市场应该还会持续走好

市场信心大增,需求量节节攀升,但是二手房的价格还尚未跟着水涨船高,总体来说还是相对企稳。“市场低迷时期积累了大量库存,在当前供应仍充裕的前提下,目前的房价并没有太大的波动,但是未来可能是稳中有升。”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认为。

“前段时间股市大热,有部分购房者会转移注意力投资股市,这段时间热度弱化,他们又把资金退出股市来买房。”朝阳房产的董事长刘强说,在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投资者还是会选择通过不动产来进行资产的保值增值,因此他对后续市场持续看好。

此外,多位业内人士都认为,之前市场积压的需求量并未完全释放,随着信心的注入,入市人群将会越来越多,5月二手楼市活跃度还会继续提升。“市场向来买涨不买跌,现在大家对楼市信心大增,而之前抑制住的需求只是释放了一部分,接下来的市场应该还会持续走好。”吴祖怀说。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