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5·18主打“海丝牌” 展览设2大版块4450个展位

house.fjsen.com        2015-05-06 15:06: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一年一度的“5•18”即将临近,本届“5•18”有何特色?又将为福州的对外开放发展带来哪些重大机遇。

5月5日上午,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亚洲合作对话——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行。有关负责人就本届“5•18”的办展进展、办展特色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

本届展览共设置2大版块重点突出“海丝”主题

据介绍,在本届展览的总体安排上,既保留了海交会两岸经贸交流的特色,更突出了海丝博览会面向世界尤其是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风貌,努力让海丝博览会真正能够成为福建积极推进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建设中的重要平台,让福州在推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中发挥出龙头引领的作用。

今年首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博览会暨第十七届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展区规划总面积12万平方米,展位数4450个,创下历届“5•18”之最。本届展览共设置2大版块。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产品展版块:展览面积为62000平方米,占总展览面积的51.7%,标准展位2190个,设“丝路帆远”文物图片展区、ACD成员国映像展区、海丝沿线国家特色商品展区等6个展示区。

丝路帆远——海上丝绸之路精品文物图片展:该展区以赴联合国参展的七省联展内容为版本,更多地融入我省、我市有关海丝的文物图片,展区布置大气、图文并茂,突显我省作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核心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

亚洲合作对话成员国映像展区:该展区主要以特装方式展示ACD成员国文化经典、旅游资源和特色商品。整个展区呈现异域特色,具有身临“万国园”的观感效果,会给观众留下国际大展的印象。

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展区:目前参加海丝博览会的国家和地区已达41个,其中、亚洲合作对话成员国已有28个国家的厂商报名参展,另有来自西欧、北美、非洲等13个国家的展商加盟。目前除不丹、阿曼、巴林、阿联酋等少数ACD成员国展商未明确表示参展外,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主要国家和地区均已覆盖。

海峡两岸产品展版块。展览面积为58000平方米,占总展览面积的48.3%,标准展位2260个,设有台湾食品展区,两岸现代装备及电子信息展区等5个展示区。展示两岸优质食品、伴手礼、茶叶、茶用品以及家居、建材产品等。

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ACD大会、自由贸易试验区论坛成重头戏

今年“5•18”主要安排了7场主要活动,分别是:ACD大会、自贸区论坛、项目签约仪式、采购洽谈对接会、共建“一带一路”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合作对话、福州市与高校合作座谈会、“一带一路”文化经贸之旅启动仪式。

1.亚洲合作对话——共建“一路一带”合作论坛暨亚洲工商大会(简称:ACD大会)

ACD大会由外交部、全国工商联、福建省政府、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中小企业国际合作协会共同主办。论坛围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升亚洲务实合作水平”主题分设4个部分议题。

2.自由贸易试验区论坛

拟邀请上海、天津、广东以及厦门、平潭等地自贸区负责人、自贸区知名企业和有关专家参加,交流自贸区成功经验,探讨自由贸易试验区创新举措。同时,为加强自贸区的宣传推介,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展区设置自贸区推介展示专区。

3.重点“三维”项目签约仪式

将集中签约一批外企、央企、民企的重点“三维”项目,并将同时进行福州市招商推介。

4.创新发展现代服务业合作对话

为引导中国现代服务业企业加快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一步凝聚行业智慧,创新升级,由福建省工商联主办的该对话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现代服务业领军企业负责人,共聚一堂探讨交流,构建亚洲现代服务业合作交流新平台。

5.福州市与高校合作座谈会

由市委人才办和市科协筹办的福州市与合作高校座谈会将邀请包括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合作高校以及中科院福建物构所、福建省农科院等科研院所领导与会,共同探讨如何进一步推进福州市与协议合作高校在产学研等方面的校地合作。

6.采购洽谈对接会

省贸促会和品牌授权经营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5•18”期间采购洽谈对接会,进一步扩大海丝博览会的影响,搭建国内尤其是沿海地区供应商和采购商之间的交流、洽谈、贸易平台,为福建及沿海企业扩大出口或出口转内贸提供市场与渠道。对接会期间,将开展一对一的洽谈,针对比较受到市场欢迎的及采购商需求的产品供应商进行重点的招募,并通过洽谈会期间的零售自有品牌采供见面会,积极推广零售自有品牌理念。

7.“一带一路”文化经贸之旅启动仪式

由文化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及商务部《国际商报社》牵头主办,东南汽车具体承办,利用“5•18”平台推出被福建省政府列为2015年省重点项目、自主研发的SUV产品并启动发车仪式,途径丝绸之路沿途11个国家及地区,并最终到达意大利米兰参加2015世博会(5月开始,10月结束)。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