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润创业280亿港元出售非啤酒业务已订立协议

house.fjsen.com        2015-05-05 17:55:55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华润创业有限公司5月5日公告宣布,公司5月4日与华润集团订立买卖协议,据此,公司同意出售,而华润集团亦同意购买公司全部非啤酒业务,总代价为280亿港元,其中港币135.82亿元拟以现金支付,而余额则拟以承兑票据支付。

交易完成时,华润集团将承担与啤酒业务不相关的华润创业及其附属公司的全部责任及负债。于完成时或之前,华润创业将解除与所有非啤酒业务相关的财务担保。

根据买卖协议,华润创业就(其中包括)落实买卖协议直接产生的所有成本及开支将由华润集团全数偿付。据估计,华润集团将变现出售事项除税前未经审核亏损约68亿港元。

华润创业称,公司须根据买卖协议承诺尽商业上合理的努力于买卖协议签署后,在实际可行情况下尽早削减股本。

削减股本后,华润创业考虑批准宣派及派付每股11.50港元的特别股息,金额合共约为港币278.46亿港元。

华润集团也表示,作为一项完成前的承诺,集团须尽其商业上合理的努力于实际可行情况下尽快进行削减股本,以使股本将减少最少100亿港元(将计入其可分派储备)。完成后,集团已发行及缴足股本由157.4亿元减至57.4亿元。

另外,华润集团目前并无计划向华创注入任何资产或业务。于完成后,华润创业会再考虑当时市况以及可用的资源及存在的机遇,以用于啤酒业务的发展及增长。

据了解,华润创业于4月21日披露了公司资产重组计划。其中,华润集团提出建议以280亿港元收购华润创业的非啤酒业务,此后华润创业将战略转型成为专注于啤酒业务的企业。按照华润创业过往的业务版图,收购的业务主要包括零售、食品及饮料。

华润创业指,经营环境严峻,拖累公司非啤酒业务分部,而且非啤酒业务面临业务整合问题,将需要大量时间及资金的投入。

在2014年华润创业的业绩中,乐购中国的整合产生的影响无疑是巨大的。其中,期内华润创业营业额增长15.33%至1689亿港元,主要由于乐购中国的整合导致店面增加;核心利润却由盈转亏13.6亿港元,主要由于乐购中国整合带来9.06亿港元的应占亏损,以及6.4亿港元的门店关停拨备。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