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穆迪:首创置业56亿北京购地具有负面信用影响

house.fjsen.com        2015-05-05 17:36:56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5月4日,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表示,首创置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中关村购地具有负面信用影响。但是,该公司Ba2的公司家族评级和稳定展望并未受到即时影响。

4月28日,首创置业宣布以56.4亿元购入北京市中关村永丰高新技术产业基地住宅混合公建用地,该地块作为综合项目开发,包括住宅和商业房地产,以及自住型商品房与公租房。

作为负责首创置业的主分析师,穆迪副总裁、高级分析师曾启贤表示,首创置业为上述地块支付的金额庞大,相当于其2014年底持有现金额的40%,这提高了集中度风险,因此对该公司具有负面信用影响。该人士补充称,在中国房地产市场运营环境依然具有挑战性的情况下,此次收购也会增加该公司的借贷,并提高其运营风险。

虽然穆迪已在首创置业的评级中考虑了土地收购,但上述单一项目的投资规模提高了该公司未来几年的集中度风险。穆迪认为,鉴于上述项目规模庞大,若房地产需求发生变化或地区经济放缓,则可能会影响首创置业。

不过,该机构也指出,首创置业是北京市政府下属主要的房地产企业,参与北京城市发展,并有顺畅的银行融资渠道。因此,穆迪预计该公司能够控制此项目的风险,其Ba2的公司家族评级和稳定展望因而未受到即时影响。

此外穆迪指出,首创置业有充裕的流动性来支持此次购地。截至2014年底,该公司持有现金139亿元。穆迪预计,首创置业新项目可实现25%左右的毛利润率,与其2014年24.1%的毛利润率相近。虽然收购将提高首创置业的负债水平,但未来12-18个月该公司的EBITDA/利息覆盖率将维持在1.5倍左右,符合其个体信用实力。

据了解,首创置业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合约销售额57.3亿元,同比增长137%,能为该公司提供额外的流动资金。此外,首创置业于2015年4月22日获得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批准在国内发行债券。若债券得以发行,则会提高该公司的流动性,并实现其运营资金来源多样化。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