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144家房企去年净利仅微增0.45%

house.fjsen.com        2015-05-05 12:57: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一季报颓势延续

值得注意的是,2015年伊始,房企们的表现并没有出现什么好转的迹象。今年一季度,144家房企中仍有70家出现了业绩下滑的情况,其中也包括万科、招商这样的龙头企业。同时,业绩亏损也扩大至45家。

万科一季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8.94亿元,同比下降6.4%;实现净利润6.5亿元,同比下降57.5%。前三个月,公司累计实现销售面积395.7万平方米,销售金额463.4亿元,同比分别下降4.7%和14.6%。

对此,万科方面解释称,公司一季度业绩同比下降的主要是因为上年同期结算中高毛利项目多、投资收益高。

“房地产结算具有季节性规律,一季度竣工及结算量占全年总量的比例往往较低,单季利润易受结算项目城市分布、产品类型等偶然性因素影响。 2015年一季度,公司预计实现的竣工面积仅占全年预计竣工量的5.5%-6.0%。同时,上年同期项目结算中,上海、深圳等高毛利城市占比高,投资收益产生较为集中,公司单季净利润率大幅上升至16.1%,远高于全年10.8%的平均水平。而2015年一季度结算项目毛利率一般,投资收益产生较少;相对于结算规模,费用在全年各个季度的分布更为平均;承担费用后,今年一季度单季净利润率预计低于全年水平。公司当前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同比仍将增长。”万科在公告中称。

招商地产方面,公司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0.05亿元,同比下降17.18%;实现净利润6.53亿元,同比下降13.53%。对于业绩的下滑,招商地产表示,这主要是由于一季度结转面积同比减少所致。并提示投资者,因房地产项目竣工、结转时间的季度分布不均衡,不宜以公司一季度业绩推算全年利润完成情况。

对此,有分析人士指出,房企的业绩一般都具有滞后性,而由于2014年楼市持续低迷,所以房企今年一季度的业绩表现不会太好。但一季度确实也是大型房企结算的淡季,这些房企一般会将结算集中至下半年进行,因此仅靠一季报的表现还不能判断房企全年的净利情况,不过净利润增幅趋缓的大势仍是可以确定的。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