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澳大利亚打击外国投资者非法置业

house.fjsen.com        2015-05-04 21:09:04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澳大利亚政府5月2日公布了一系列措施,力阻外国人在澳大利亚非法购买房产。根据澳大利亚政府公布的最新规定,一旦被查到非法购房行为,外国投资者可能会被处以3年监禁和最高63.75万澳元的处罚。

根据澳大利亚2010年的相关房地产规定,外国投资者在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批委员会(FIRB)的批准下,只能购买新建房产,不可以购买市场上现存住宅物业。只有临时居民身份的外国投资者在离开澳大利亚时必须把所持房产出售。不过,根据澳大利亚政府的调查,涉及非澳洲公民的住房交易,很多时候并没有严格遵守这些条规。

当地报纸《澳大利亚人》称,澳大利亚政府已经下了决心,要对在澳大利亚非法买房的外国投资者进行民事和刑事的双重追责。新加坡《联合早报》援引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的话说,制定这些新措施,并不是不欢迎外来投资,也不是要打压房市,而是要让本地民众享有购屋的平等机会,让他们对外来投资重新树立信心。“只要外国买家遵守我们的投资规则,我们一定欢迎你。”阿博特表示。

澳国库部长乔·霍基在当天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我要对那些外国投资者说,你们要在今年年底前自行申报(非法购房)。如果你们不自行申报,我们最终会找到你们。我们会找到那些参与非法购置澳大利亚房产的人并加以严惩。”

据报道,根据最新规定,除3年监禁,非法购房的个人将被罚款12.75万澳元(约合62万元人民币),非法购房的公司则将面临高达63.75万澳元的罚款。而那些协助外国购房者“绕过”相关政策法规的第三方中介,也将面临个人4.25万澳元(约合20.7万元人民币)、公司21.25万澳元(约合103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霍基还特别提到,自从对悉尼一处非法购置房产发出首个“撤资令”后,一些外国购房者已主动对购置房产进行了申报。此外,被迫出售房产的外国购房者将被禁止从售房中获利。新举措的执行部门为澳大利亚税务局,而非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

超低的贷款利率、投资者的涌入和多年来投资不足造成的房子供应不足,导致悉尼和墨尔本等市的房地产市场持续升温,价格已远远超过澳大利亚本地居民能够负担的水平。澳大利亚房地产数据公司CoreLogic称,过去一年,悉尼房价飙涨了15%。而从2009年算起,澳大利亚房价已经上涨了60%。根据澳大利亚外国投资审批委员会的统计,中国投资者去年向澳大利亚房地产项目投入了95亿澳元。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