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小区地基下陷墙体开裂 疑与洋里污水厂施工有关

house.fjsen.com        2015-05-04 15:42:46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胜明花园A、B座楼下地面沉降三四厘米

“我们小区的地面不断出现下陷,A、B两栋楼的墙体错层开裂,墙体之间的裂缝有三四厘米,一层店铺的卷帘门已经无法正常关闭,最近有业主连家里的地砖都拱了起来!”昨日(5月3日),家住福州晋安南路89号胜明花园A座楼的林先生,拨打东南快报新闻热线968977反映了这一情况。

而目前,该小区对面的福州洋里污水厂正在进行管网施工。胜明花园小区居民怀疑,是深挖施工造成小区地表沉降。

地面沉降三四厘米令住户担忧

昨日,记者来到位于晋安南路与光明港路交界处的胜明花园A、B座,发现两座楼下有10多家店铺,在靠光明港路一侧的一楼墙体均可见不同程度的裂缝,地基明显下沉。两栋楼楼下墙体和水泥地面台阶已成波浪形,墙上裂开的缝,大得能塞进一只成年男子的手掌。

在胜明花园B座楼下台阶,水泥层完全与地面脱节,导致下水道变形脱节,不少管道还出现“肠梗堵”,污水流到了过道上。塌陷落差至少有三四厘米。在A座楼上住户张女士家中,东南快报记者发现部分地砖已经从接缝处拱起来,厨房的部分墙体也出现渗水等现象。在走访中,小区的许多居民都反映了最近一两个月来有同样的情况。

“小区地面沉降就是对面洋里污水厂厂区及管网施工深挖地基引起的。”居民们告诉记者,一个月来,他们曾多次要求施工方停止施工,并向建设主管部门反映。最近,业主单位才开始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隔天到现场检测一次。

检测结果怎么样?是否会危及楼房的主体结构?居民们很担心自身的居住安全。

监理单位承诺修复裂缝和下陷

在小区楼下地面,记者正好碰到前来检测地面路基沉降的检测单位工作人员。一检测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受业主单位——福州市水环境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委托派来的,施工期间,他们一直会对小区主楼以及周围的地面环境进行监测,目前几天的监测结果显示正常。对于小区楼房地面下陷是否与污水厂管网开挖施工有关,他们将继续检测和观察,并及时向小区居民和相关部门报告。

另据监理单位—福州城建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监商良介绍,正是考虑到工地管网施工开挖对隔壁小区可能造成的影响,他们业主单位委托检测机构人员通过技术手段对居民楼沉降度、裂缝等多种要素隔天进行监测,密切关注地基支护体系和周边建筑物变形情况,随时掌握小区安全动态。

“只要检测出来的数据不会影响到小区住宅楼的主体结构和居住安全,就没有什么太大问题。”商良承诺,在工地主体建筑完成后,施工单位将完整地修复该小区住户家中的裂缝和A、B座楼地基下陷问题,确保周边小区建筑物的安全。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