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史上最强降准之后,央行或再降息引房价全面上涨!

house.fjsen.com        2015-04-30 15:05:08       来源:中介圣经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4月20日,央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明显高于此前市场预计的0.5个百分点。按2月份存款规模计算,本轮降准释放的流动性规模超过1万亿元。业内人士预测,利好之下可以产生成本降低效应,使得房企和购房者面临更低的融资和信贷成本,进而加快入市节奏。同时市场各参与主体继续看好楼市,进而加速各类楼市资源流入市场,甚至推高房价。

降准幅度超预计

—新政—

业内人士分析,央行此次降准与经济环境有关。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GDP增幅为7%,较去年全年7.4%的增幅有下滑,也创造了2009年一季度以来的新低。全国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名义增长13.5%,创下15年来的新低。其中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仅增8.5%,也呈现了一路下行的态势。同时,自2014年

4月开始我国外汇占款负增长已持续一年,今年3月末我国外汇储备余额相比去年年底减少1130亿美元,外储也连续三个季度下降。央行基本退出外汇市场的常规干预,原有的货币投放渠道受阻,因此迫切需要银行释放出更多信贷资金,对冲外汇占款放缓所导致的货币投放量减少。

此外,在当前高存准率下,银行资金成本居高难下,目前银行新增存款的资金成本均在5.2%左右,缴纳高额存准率后,成本已接近6%,导致信贷成本超过工业企业5%左右的利润率,从而无法把贷款利率降到企业能承受的水平上。

三季度房价或涨

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此次降准将带来三个正面效应:首先是成本降低效应,使得房企和购房者面临更低的融资和信贷成本,进而加快入市节奏。其次是预期效应,使得市场各参与主体继续看好楼市,进而加速各类楼市资源流入市场,甚至推高房价。第三,这次降准会和此前各个利好政策形成叠加效应,从而使得房地产市场量价等指标出现复苏的迹象。

合富辉煌(中国)市场研究中心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也认为,本次降准是中央维稳进一步释放的信号,继“330新政”后持续释放的流动性规模有助将银行贷款杠杆效能保持在较高水平。对房地产市场而言,受流动性规模扩大影响,部分地区房贷实际执行利率有望进一步下降。

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表示,降息是降低资金使用成本,而降准是向社会释放更多流动性,所以,未来能进入股市、楼市的资金都将更多,市场购买力将进一步加强;同时,近期的利好楼市政策多得让人麻木,可市场只会越来越亢奋,所以成交继续攀升,而房价上涨的预期时间也将进一步缩短,一线城市个别楼盘已开始录得上涨,三季度将全面上涨,四季度加速上涨,全年上涨很可能超过多数人去年底的预测。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