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小区多户业主遭窃 正祥置业公司十年未缴维修金

house.fjsen.com        2015-04-30 14:42:27       来源: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29日下午,福建正祥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表示他们正在研究方案,会给一个正式答复。但是,昨晚8点20分,对方来电话称不回复了。

小区业委会:开发商没缴维修基金已十余年

29日,正祥家园物业公司的赵主任说,小区有270户,物业费按每平方米收0.55元收取,加上停车费等,每月只能收到2万出头的费用。

赵主任说,小区请3名保洁员,5名保安,还有水电工和物业主管等,总共11人,平均每个人每月收入就是1000多元。而保安每月1400元,只能请到五六十岁的老人。

对于小区的治安状况,业委会的刘先生最清楚了。他说,几年前他们就坐下来开过会,提出在小区增设探头,加设防盗网,换掉锈迹斑斑的铁门,聘请正规的物业公司。

“这些都要用钱的。”刘先生说,换三扇铁门就要一万元左右,还有其他费用,起码要好几万元。向居民收费很难收齐,没有维修基金,什么事情都做不了。据业委会的老严说,正祥家园是2003年前交房的,按福州市政府相关规定,房屋维修基金应该由开发商来缴,但是开发商根本没有缴钱。

房管局:通知了三年开发商仍没交维修基金

据了解,2004年,福州市房管局下发了《福州市房管局关于物业专项维修资金收取工作的公告》,规定1997年7月1日后到2003年8月31日前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住宅物业,开发商应按其建设总投资额的2%拨付专项维修资金。

29日,东南快报记者随业委会成员刘先生来到维修基金管理中心查询。工作人员经电脑调档查询,表示没有查到正祥家园的房屋维修基金情况。

随后,东南快报记者拿到2012年福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出具的榕房函(2012)156号通知,该通知要求福建正祥置业发展有限公司申报缴交住宅专项维修资金,涉及该公司开发的两个楼盘,其中之一的“时尚家园”就是正祥家园的前身。但是,3年后福建正祥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仍没有按要求缴纳维修资金。

29日下午,福州市房管局物业处相关负责人郑丽菁表示,2012年他们按照市政府相关政策,对没有缴纳维修基金的企业下发了催缴通知书。但他们没有执法权,只能将情况通报给房地产交易中心,以及建设部门,请求协助催缴。为此,她也建议业主们通过法律诉讼程序维护自己的权益。

正祥公司:将对此事进行调查

29日下午,东南快报记者联系了福建正祥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一位刘姓女高管。刘某表示公司将对此事进行调查,尽快给媒体一个答复。不久,一位自称福建正祥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媒介的林姓女子表示,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研究,晚上8点会给东南快报记者一个正式回复,并要了记者的邮箱。但是,等到晚上8点20分,林姓女子来电表示,公司决定不回复了。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