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基础设施投资提速 房地产市场有所回暖

house.fjsen.com        2015-04-30 10:47: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4月29日,来自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的消息,今年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增速继续回落,但投资运行中呈现出一些新的亮点和积极变化。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新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增长6.1%,虽然增速仍同比下降6.5个百分点,但比1—2月回升7.9个百分点,扭转了前两个月负增长的趋势,为稳定投资增长奠定了较好基础。

国家发展改革委指出,一季度,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77511亿元,同比名义增长13.5%,比去年同期下降4.1个百分点,但基础设施投资却增长了23.1%,同比提高0.6个百分点,其中铁路公路水路投资增长15.2%,提高3.8个百分点。由此可见,在制造业和房地产投资增速持续下滑的情况下,以基础设施项目为主的重大工程建设对稳定投资增长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一成绩的取得,与政策倾斜息息相关。首先是基础设施建设用地供应同比增加。从一季度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情况看,工业仓储、房地产用地分别减少 26.1%和38.7%,而基础设施用地增长0.6%。其次是政府投资资金到位较快。一季度国家预算资金增长11%,高于整体资金到位增速4.2个百分点。第三是中央项目投资增长较快。一季度中央项目投资增长12.8%,比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

国家发展改革委还透露,中国西部多省区投资增速明显回升。在前两个月,投资增速回落幅度较大的情况下,今年一季度,西部多省区投资增速最终实现明显回升。其中,云南、西藏、青海、宁夏和新疆固定资产投资分别增长9.4%、22%、20.7%、15.9%和14.9%,增速比1—2月分别提高 8.7个、13.8个、12.2个、1.1个和8.2个百分点。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相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后,房地产市场出现回暖迹象。3月份,90个重点城市的新建商品房成交量环比增长40.2%,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不含保障性住房)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从2月份的2个增加到12个。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