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鹤林新城百米围墙被推倒 城乡建总:实属无奈之举

house.fjsen.com        2015-04-29 10:50:31      申哲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上午,市民陈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晋安区鹤林新城小区一堵围墙凌晨被人推倒,而这并未经过小区业主同意。福州晚报记者了解到,推倒这堵墙的是福州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这一举动是不得已而为之。

居民:

小区围墙凌晨被推倒

昨日上午,记者在晋安区鹤林新城看到,三八路沿线长达100多米的小区围墙全部倒塌,一般人可以轻松翻进小区。

在这堵墙背后的小区篮球场上,几名业主正在交谈。业主陈先生说,围墙是昨日凌晨两三点被人推倒的,推墙的是福州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

陈先生告诉记者,由于小区附近的鹤林路拓宽工程需要占用小区围墙,因此城乡建总公司曾经两次委托鹤林新城开发商——福州市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找小区业主协商。“第一次他们称征用地处于小区红线范围外,第二次他们按照缩小版的小区平面图来测量面积,欺骗业主。”陈先生说,后来业主们发现征用地位于小区红线范围内,便开始积极维权,没想到对方竟趁半夜偷偷将围墙推倒。

陈先生还向记者展示了一份福州市勘测院于今年4月10日出具的《福州市零星工程测量资料》,并向记者指出小区的红线范围。

物业处:

第一时间已经报警

记者采访了福州榕诚鑫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鹤林新城物业服务中心的张主任。张主任说,昨日早上他们发现小区围墙被推倒了,此前没有人向他们打招呼,于是他们赶紧报了警。“围墙被推倒,对小区的管理产生一定的影响。”

张主任表示,物业方面正和社区方面及开发商积极协商此事,“道路拓宽要施工,我们能够理解,但业主们的权益也应该得到保护。”

城乡建总:

推墙实属无奈之举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福州城乡建设发展总公司的工作人员林先生,对方承认墙是他们半夜推倒的,但这堵围墙原本就不在小区红线范围内,而是侵占了路面用地。

林先生告诉记者,并不是他们不想和平解决问题,而是鹤林新城那堵被推倒的围墙在建设过程中确实占用了部分路面用地,而自从去年年底开始他们多次找业主协商,连岳峰镇政府和晋安区政府都介入协调了,但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此前我们提出,只要业主们同意,可以在拓宽工程完成后将小区的围墙恢复原状,但是业主们提出的一些条件我们无法接受。”

林先生表示,如今鹤林路拓宽工程进度缓慢,与此事有一定的关系。同时,作为通往青运会比赛场馆的道路之一,鹤林路必须在今年8月之前投入使用,这是施工方此次不得已而为之的原因。“小区红线范围的原始资料,在建设局都能查到。众多政府部门也核对过数次,这是很清楚的。业主的那份文件是小区现状的测量资料,不能说你占了别人的然后坚持那就是你的。”林先生称,希望业主们能够多一点理解。

开发商:

小区确实占用路面用地

对于此事,小区开发商鹤林新城项目部的工作人员陈先生表示,此前小区建设时确实占用了路面用地,“当时由于那一块地不是很规则,那一段围墙便在建设过程中占用了5米多宽路面用地。”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