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西安民生2014年净利润6094万 同比降3.38%

house.fjsen.com        2015-04-29 09:41:13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月27日披露,截至2014年底止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0.0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76%,主要系新开门店处于培育期收入增长较快,以及子公司世纪阳光新增阳光商厦二期规模扩大等原因所致。

期内,公司实现营业利润6730.67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67%;实现净利润6094.36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3.38%,其中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下降5.02%。

报告期内,西安民生主营业务为国内商业,构成较简单,主营业务按行业分类均为商品零售行业,主营业务按以经营模式分类主要为超市、百货两类。

其中,超市营业收入为12.50亿元,同比下降0.82%;毛利率12.32%,同比增加0.80%。百货营业收入23.11亿元,同比增长2.11%;毛利率19.61%,同比下降0.34%。

按地区看,期内公司的业务主要分布在西安、延安、宝鸡、汉中地区。其中西安、宝鸡为业绩贡献最多的两个城市,不过对应的营业收入分别下降6.88%、1.42%。

对此,西安民生称,西安国际化大都市地位突显,本土及外来零售企业涌入以及电商的冲击,使零售行业竞争加剧。

同时,公司将以大型百货、超市、购物中心为主要业态,以开店、并购、管理输出等多种方式,同时进行扩张发展。

西安民生透露,公司将积极探索新型营销模式,推动线上、线下双向发展,并提高精细化管理能力和整体服务品质。

此前3月10日,西安民生公告宣布,公司有关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资产的申请获得证监会受理。

据悉,上述申请具体是指,海航集团旗下西安民生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将以17.8亿元总代价,收购海航商业持有的西安兴正元购物中心有限公司67.59%股权,和和兴正元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持有的骡马市步行街11782.84平方米房产。

根据早前公告显示,上述收购代价将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的方式偿付。其中,西安民生向海航商业以现金方式支付5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5.2亿元,发行11231.10万股;向兴正元地产以现金方式支付3.8亿元,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3.8亿元,发行8207.34万股;发行价格均为4.63元/股。

另外,公司将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4.45亿元,且不超过此次交易总金额的25%,发行价格不低于4.17元/股,发行股份数量不超过10671.46万股。配套资金将用于支付此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