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荣安地产去年房地产业营收32亿 将拓展健康金融业务

house.fjsen.com        2015-04-29 09:38:57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4月27日,荣安地产股份有限公司宣布,2014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4.34亿元,营业利润3.61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亿元;基本每股收益0.2828元/股。

其中,房地产业实现营业收入32.92亿元,同比减少27.92%;毛利率19.22%,同比减少4.52%。物业管理实现营业收入3203.87万元,同比增加35.75%;毛利率14.04%,同比减少6.96%。

分地区看,宁波地区实现营业收入5.61亿元,同比减少87.13%;毛利率33.65%,同比增加10.06%;宁波以外地区实现营业收入28.4亿元,同比增加964.55%;毛利率15.42%,同比增加0.48%。

2014年度,荣安地产在建房屋建筑面积约89.67万平方米,竣工房屋面积约8.83万平方米,结转收入面积24.75万平方米。

其中,竣工在售的项目为荣安望江南,在建在售项目为金域华府、凤凰城、荣安香园,出租项目有荣安大厦、荣和置业大厦。

除以上项目外,荣安地产在建项目还有荣安月园(持股25%)和中央公园(持股2%代建)两个项目,分别于2014年5月、7月实现开盘。荣安月园预计于2015年9月交付,中央公园(BC区)预计于2015年12月交付。

在项目拓展方面,2014年1月,荣安地产取得宁波鄞州区原向阳集团A、B地块,土地面积为182亩,总建面积27万平方米;2014年1月,取得宁波东钱湖白石山别墅项目,土地面积为25亩,总建面积为1.8万平方米。

截止2014年12月31日,荣安地产总资产60.17亿元;净资产36.70亿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8.78%;资产负债率39.01%,扣除预收账款后的公司其他各项负债占资产比例为29.74%。

2015年,荣安地产计划实现签约收入23亿元,销售回款21亿元。写字楼物业租赁计划回款3,936万元。为顺利实现目标,荣安地产2015年的首要目标就是去库存,加快现金流回笼。

同时,适度增加土地储备,计划全年完成3宗土地储备,分别为宁波2块,南京或杭州或上海1块,总投资额约为7-9亿元。此外,积极争取代建项目,2015年至少取得2个项目的代建权。

荣安地产还表示,将继续坚持“以战略为导向,向管理要效益,控制风险,稳健发展”的经营发展思路。以房地产为主营业务,做专做精做长。快速开发(从拿地到开盘要在9-10个月内),快速回笼资金。以“3”(鄞州(中心区、下应、古林片区)、杭州、台州(椒江区))+“3”(常熟、上海、南京)(机动)的城市布局为核心,加强优质项目拓展。

在业务拓展方面,荣安地产选择大健康产业,其中包括医药、生物、医疗器械、医院、康复中心等产业。并主要通过兼并的方式进入大健康产业,借助现有技术和人员快速实现多元化。同时,将通过股权投资、收购等方式介入证券、银行、保险以及互联网金融等领域。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