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中国吸引460亿美元筹集资金准备投资房地产市场

house.fjsen.com        2015-04-28 09:53:48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4月27日,DTZ戴德梁行发表分析2015年全球房地产集资市场表现的报告。根据DTZ戴德梁行最新发表的“Great Wall of Money”报告,预计流入商用房地产市场的筹集资金于2015年增加5%,达到破记录的4,290亿美元。

DTZ戴德梁行资本市场研究部主管Nigel Almond表示:“由于多个市场的政府债券收益均维持在接近历史低位的水平,投资者纷纷转向收益相对较高以及资本增长前景较乐观的房地产市场,令筹集资金创记录新高。亚太区内新筹集的资金于2015年达到破记录的1,220亿美元,较6个月前增加4%。”

DTZ戴德梁行指出,这增长有部份是由于上市集资活动转趋活跃所致。尽管非上市基金继续主导房地产集资活动,占全球60%的筹集资金,上市公司在过去一年亦开始活跃起来。上市公司于亚太区所集资金的比例提高至41%,当中以中国、日本和新加坡占大多数。

虽然所占份额与过去6个月相比有所下降,大部份的筹集资金(59%)仍继续以单一国家为投资目标,其余的资金则包含多个地区为目标。

大中华区研究部主管聂安达表示:“在亚太区当中,中国吸引460亿美元的筹集资金准备投资房地产市场,继续成为区内吸引最多资金的国家,在全球排名第三,仅次于美国和英国;日本居第4位,录得260亿美元资金将流入该地。

此外,由于澳大利亚较区内其他城市具有较高的回报及稳定的投资环境,预计将有150亿美元的筹集资金流入该市场。至于其他市场,该行预计以新加坡为目标的投资资金将有70亿美元,而香港则有40亿美元。

不过,DTZ戴德梁行也表示,虽然以房地产为投资目标的资金正不断增加,投资者却难以找到合适的投资项目。2014年在畅旺的交投中落幕,市场需要喘息一下,在今年首季度只录得170亿美元的投资,环比下调30%,投资额在各区的主要市场均告下跌。

除季节性因素外,交投活跃的2014年亦令今年年初可供出售的资产变得相当有限。

亚太区研究部主管Dominic Brown认为:“尽管2015年首季表现有所放缓,但据研究显示,区内投资者的投资意欲依然强劲。投资者在某些市场或许需要接受较进取的价格,甚或上调可接受风险水平,以期找到一些含有增值成份的较高回报资产。因此,我们预计2015年大部份市场的投资回报率将出现下行压力。”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