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奢侈品商造楼靠谱吗? 成功或难复制

house.fjsen.com        2015-04-27 20:34:44       来源:国际金融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奢侈品商造楼靠谱吗? 成功或难复制

奢侈品商造楼靠谱吗? 成功或难复制

销售业绩不佳、整合重组不断,近两年,唱衰奢侈品牌的言论不绝于耳,求变、转型等字眼频繁出现在奢侈品行业的新闻中。继前阵子炒得沸沸扬扬的降价策略后,近日又曝出意大利老牌奢侈品商范思哲(Versace)宣布与中国门里集团合作,计划在成都建造一幢范思哲公寓项目的新闻。

就在国内一些龙头房地产企业纷纷转型投向其他产业时,这些奢侈品牌却逆势而上,布局中国内地房地产市场。许多人在大呼“看不懂”的同时,心里不禁担忧,奢侈品跨界搞房地产,靠谱吗?

业绩下降迫转型

据悉,范思哲公寓将选址于成都市中心建造,与清代知名建筑望江楼隔江相望,由其品牌艺术总监多娜泰拉·范思哲(Donatella Versace)亲自负责该项目的设计工作。这幢68层公寓高度将超过220米,住房面积在150到400平方米之间。整个项目将于2017年正式竣工,预计售价约为3万至4万元/平方米,将成为成都单价最高的公寓。

事实上,范思哲并非是第一个涉足在华房地产业务的奢侈品牌商,早在去年1月,阿玛尼集团就宣布,其在中国首个豪华住宅项目——阿玛尼艺术公寓落户成都。据悉,这是世界级奢侈品牌在中国内地落地的第一个住宅项目;施华洛世奇此前也透露,正与北京以及其他几个中国内地城市进行接触,以进军中国的房地产市场。

奢侈品大牌在华筹备高端房地产项目究竟意欲何为?主营业务大跌是一大原因。近年来,由于中国高端消费品市场受到严重冲击。4月23日,三大奢侈品集团之一的历峰集团宣布,截至3月31日,净利润下跌约36%,即全年净利润会从2014财年的20.67亿欧元跌至约13.23亿欧元。此前普拉达(Prada)、古驰(Gucci)、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等国际大牌的业绩下滑趋势仍未得到有效抑制。谋求转型对于奢侈品大牌而言势在必行。

业内人士分析,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供大于求、高库存困境也导致市场由以往的产品竞争转为品牌竞争。正因为如此,不少奢侈品牌陆续进军房地产业,谋求多元化创新,以跨界的思维去整合资源,以实现其品牌价值最大化。

此外,中国现代化城市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不但对奢侈品牌有着良好的认知度,也乐于在消费中接受这类品牌传递的文化。所以在住房消费上,他们更重视品牌效应,而这也为国际投资者进入中国高端市场带来了信心。

值得注意的是,奢侈品牌商进军中国房地产行业选择的路径都是与本土房地产商合作的模式。对此,一位不愿具名的奢侈品行业人士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奢侈品牌进军一个地区的房地产业务,难免会遭遇水土不服的情况,所以和当地有经验的企业展开合作是必须的。”

至于成都被频频选为奢侈品公寓项目试水宝地的原因,克而瑞研究机构总监薛建雄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说,“对于开发商而言,相比北京和上海,成都拿地的成本显然要低很多。政府出于招商引资的考虑,也欢迎奢侈品大牌进驻,政策上会给予更多的优惠。此外,成都的消费力在中国城市中也是较强的,这也是奢侈品大牌愿意选择成都的重要因素。”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