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不懂理财 单身GG如何理出买房结婚钱

house.fjsen.com        2015-04-27 20:12:54       来源:财讯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莫先生27岁,上海工作,从事室内设计,年收入15万。支出有:租房2万,日常生活2.4万,交通0.4万,娱乐0.5万,交际费用1万。资产有10万存款,工作较忙,没时间打理,也不知道方法。父母在家乡有收入,暂不需要赡养。每个月有1000元公积金,今年开始交。莫先生计划在2年后在郊区购买一套100万的房子,并在买房后的半年考虑结婚。

家庭理财目标:

1、2年后在郊区购买一套100万的房子

2、买房后的半年考虑结婚,准备5万的婚礼金

家庭财务分析:

1、莫先生单身,这阶段是财富积累的最佳时期,莫先生对人生也有了很好的规划,房子和组建家庭都是近两年的目标。任何目标的实现都是需要财务做后盾,一个好的规划不仅可以使我们的目标实现,更能使生活有品质。

2、莫先生每年可结余8.7万,结余比率58%,结余的能力稍高,同时也反映出莫先生没有利用结余进行投资,增加家庭的净资产。莫先生有10万的存款,没有用作任何的投资,首先是损失了资金的收益,其次是作为年轻人错过了投资的机会,减少了投资经验的积累,更不利于以后家庭资产的投资,会陷入不理财的恶性循环之中。莫先生的工作较繁忙,打理财务的时间较少,可进行懒人投资。同时,从莫先生的风险测试信息中可以看出,莫先生对风险喜好程度较低,偏向于风险较小的保本型投资,这可能也是莫先生没有进行理财的重要原因。单身期肩负的责任相对较小,且莫先生的父母暂不需要赡养,站在客观的角度,莫先生可充分利用目前这个时期进行合理的投资,增加家庭收入的同时,也为自己积累经验,为实现财务自由做准备。

家庭理财规划建议:

1、现金规划

现金规划主要是对家庭应急金的准备。莫先生单身,父母暂不需要赡养,因此建议莫先生准备1万元的应急储备金。其中5000元存于活期或现金。另外5000元用于购买货币基金,货币基金的风险较小,流动性较好,作为类现金资产具有一定的收益,是很实用很简单的投资方式。同时,莫先生可办一张信用卡,以备不时之需。

2、保障规划

莫先生的保险仅限于公司购买的小城镇保险,这比普通的社保缴费比例低,降低了保障的力度。莫先生必须补充一定的商业保险,增加保障力度。建议莫先生增加30万的意外险(须附加意外医疗)和10万的重大疾病险。

3、购房规划

莫先生有公积金,房屋贷款可采用组合贷款。今年开始缴公积金,两年后公积金约2.4万,月公积金缴存1000元,贷款30年,可贷19.8万。目前首套房贷执行三成,利率为基础利率。则商业贷款50万,贷款30年,利率7.05%,则月供为3343.32元,月供收入比26.75%,月供在莫先生的可承受范围内。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在筹足30.2万的首付款后,可实现贷款买房。目前莫先生仅有10万的存款,每年结余8.7万。10万存款可用于购买券商集合理财计划,每年的结余可购买中期银行理财产品,这两种投资方式所需用花费的时间较少,比较适合莫先生。通过这两种方式的投资,预计收益为7%,可获得29.4万。不足以支付首付款,有两种方式,其一莫先生延迟一年的购房时间,其二通过想亲戚朋友借款实现房屋的购买。差额不多,建议莫先生直接通过借款实现购买房屋。

4、婚礼金筹备

在购房后,月供的支出增加了家庭的支出,同时家庭也减少了租房的成本,两相抵增加了2.12万的支出,年结余变为6.58万。将其中的8000元用于还首付款筹集时的借款。剩余的5.78万作为婚礼的费用。即在购房后的一年可实现结婚的计划。

结婚后,家庭的责任增加,在面临未来孩子教育和养老时,可通过基金定投的方式实现。具体的规划可在婚后咨询我们理财师,我们将全面的做出规划。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