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一季度楼市成交量价齐跌 新政将助楼市重归平衡

house.fjsen.com        2015-04-24 16:47:47       来源:经济参考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国家统计局近日发布的“2015年1-3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显示,一季度楼市成交量价齐跌,开发商到位资金首现负增长,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甚至跌破10%……

为稳定住房消费,3月以来,中央出台了一系列楼市新政。降息、调供应与促需求并举,降首付与减税齐发……业内人士认为,在近期政策的频繁刺激之下,改善型购房人群正加速入市,二季度市场上行行情可期。但在经历成交量透支性增长之后,市场后劲依然存在不确定性。各地应积极响应中央政府号召,从稳定住房消费需求出发,推动房地产开发投资稳定经济增长。

一季度楼市成交量价齐跌

数据显示,2015年1-3月份,住宅销售面积1607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9.8%;住宅销售额10062亿元,同比下降9.1%。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认为,一季度适逢春节假期前后,房地产进入销售淡季。如从成交量看,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2月份销量比上月减少近10万套。

某(中国)控股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丁祖昱表示,从数据来看,楼市“一季报”的数据不算很好。“因为‘330’新政在一季度末才出台,政策效应尚未体现在当季的数据上。实际上,3月上旬楼市成交依然受到春节假期的影响,但从3月中下旬开始成交量价开始发力,3月成交量同比和环比均实现上涨,涨幅分别为13%和63%。并且,一线、二线、三四线各能级城市表现依次从优到劣,环比涨幅均超50%。”

以长三角地区三大标杆城市——上海、南京和杭州为例,3月份上海商品住宅表现为量升价跌,成交面积环比上涨超过80%,成交均价为27922元/平方米,环比下跌4.6%;南京商品住宅成交套数超过5000,环比上升64.8%;杭州一手房成交超过6000套,环比上涨80.51%;成交面积环比和同比上涨均超过60%。

某研究中心数据显示,随着成交量的企稳回升,多数城市3月底库存环比回落,其中无锡下跌超过140万平方米,青岛和沈阳则下跌了50万平方米左右。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