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房屋外檐损坏 如何维修住户遇困惑

house.fjsen.com        2015-04-22 16:35:42       来源:天津日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购买了房屋的产权,本来是件高兴的事儿,但可能会遇到一个难题,就是居住的楼房外檐或者阳台、窗户发生损坏时,想要自行维修,却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居住在河北区增光道增光里的居民向记者反映,居住的楼房阳台年久失修,有的产生很大的裂痕,但不知向谁反映,如何进行维修,心中的忧虑重重。

楼房外檐修缮谁来管?

记者近日前往增光里实地查看。在该小区9至13栋的楼房外,记者看到了居民的阳台都发生了不同程度的裂痕,有的裂痕将近一米多长。“看着都吓人,就是没人修。”有居民对记者说。记者了解到,此处原楼房的产权归属于河北省水利设计院。但近年来,有一些居民购买了自己房屋的产权,变为了私产。而没有购买产权的居民,房屋所有权还是企业产。购买了产权的居民因此维修问题就不知找哪个部门了。

在河东区大直沽中路与六纬路交口的五号路居民楼也有同样情况出现。临街的六七层居民楼的阳台也是发生了不同程度的裂痕。“找谁谁不管,等哪天掉下来就有人管了!”有居民向记者抱怨道。记者了解到,此处楼房产权也属于企业产权。

河西区解放南路与宁波道交口临街的楼房外檐阳台也发生了同样的情况。通过现场调查了解,解放南路与宁波道交口附近的解放南路268号居民楼二层的3处阳台装饰线已经与阳台部分脱离,有掉落砸人的危险,存在安全隐患。经过了解,2008年该处曾经由天津市海河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负责投资建设,对解放南路268号等沿街建筑立面进行改型整修,整修项目包括:加装外檐装饰线和坡屋顶。解放南路268号该楼产权单位属于河西区房地产管理局。虽然目前险情已经排除,但是维修工作还没彻底落实。

去年,本市东丽区津门里经常发生由于年久失修,居民外挂阳台整体脱落情况。幸运的是此处属于房管部门的产权。此后房管部门进行了恢复重修。记者了解到,去年东丽区先后发生两起阳台脱落的情况,产权均为房管部门和企业产权,也都及时得到了修复。

目前居民居住的公产房屋,如果发生外檐损坏问题,由房管部门修缮。企业产的房屋应该由企业修缮,但是因为种种原因,有些企业对自己管辖的房屋没有专业人员或者资金能力修缮,居住在这些房屋内,居民十分担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