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中国建筑地产营收1244亿 合同销售额降5.4%

house.fjsen.com        2015-04-21 16:58:42       来源:观点地产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4月20日,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发布2014年度报告称,报告期内,公司全年建筑业务新签合同额14190亿元,同比增长11.3%;地产业务实现合约销售额1203亿元,同比下降5.4%;实现营业收入8000亿元,同比增长17.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5.7亿元,同比增长10.6%。

中国建筑宣布,其2015年的主要目标确定为,新签合同额超1.5万亿元,营业总收入超8500亿元。

报告期内,中国建筑实现综合毛利1006.6亿元,较上年的807.9亿元,增长24.6%。综合毛利率为12.6%,较上年的11.8%,同比提高0.8个百分点。其中地产业务营业成本825亿元,占比11.6%,同比增长40.1%。

需要注意的是,中国建筑地产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244亿元,同比增长40.2%,占公司收入比重15.4%,同比提升了2.5个百分点。收入的增加主要来自公司新开发项目和前期项目的后续开发。此外,中海集团在伦敦收购第三栋写字楼,租金收益和资产价值显着提升。

期内,地产业务实现毛利418.8亿元,同比大幅增长40.2%,盈利随规模大幅增长;毛利率33.7%,同比持平。地产业务实现合约销售额1,203亿元(中海地产988亿元,同比增长4.3%),认购销售额68亿元;合约销售面积1,036万平米(中海地产776万平米,同比增长2.1%),平均售价均略有提升。

此外,中建局院地产全年实现合约销售额167亿元,部分单位的地产业务已经成为推进自身结构调整的有力支撑。全年新增土地储备1276万平米,期末土地储备6800万平米。其中,中海地产采取灵活投资策略,加大一线及重点城市的土地储备共计904万平方米。

截止2014年年末,包括中海地产3735万平方米土储在内,中国建筑的土地储备是6800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微增0.4%。去年该公司购置土地1276万平方米。

于此同时,中国建筑第一届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2015年度拟新增担保额度的议案》,并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据此,该公司同意为下属子企业提供300亿元融资担保额度。在该额度内,公司目前已使用融资担保额度119.6亿元。

其中,为支持下属子企业拓展基础设施、城市综合建设等业务而发行中期票据、短期融资券和设立保险资金债权投资计划等融资提供担保,共计78亿元。另外,为项目公司贷款提供担保41.6亿元,其中,为中建广西交通建设有限公司

实施的广西南宁地铁二号线项目提供27亿元融资担保额度、为中建新塘(天津)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提供14.6亿元融资担保额度。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