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平安好房庄诺交底:资金流赚金融钱,不抢中介饭碗

house.fjsen.com        2015-04-20 16:32:09       来源: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理财周报:好房的风控涉及哪些方面?

庄诺:平安好房的团队大概由三部分组成,一部分来自互联网领域,比如搜房、安居客;一部分来自平安内部的传统银行,因为传统金融行业对风控很重视,而好房现在做的基本上都是给人家钱,风控很重要;还有大概1/4是从传统中介行业而来。

我们大概有20-30项风控,包括防欺诈、防欺骗等等,风控有很大一个团队,坦率讲技术含量挺高的,很专业。

因为一般互联网公司包括好房在内,金融基因都不怎么好。但平安是一个金融属性很强的集团,会有一个团队专门跟进风控。

我们其实长着一张金融的脸。

理财周报:风控团队设置的项目门槛有什么思路?

庄诺:实际上是有27道关卡去过滤,那是我们花了很长时间想出来的。

风控没有100%,我们尽量把风险降到最低。比如出现人身意外怎么办,房产被冻结怎么处理,我们做了很详细的预案。

一旦发生问题直接在系统里面套用预案,如果审查通过,我们希望做到3天就放款。

另外我们的风控团队在面谈过程中其实关于对方就有一个评估。

理财周报:是否有今年关于二手房业务市场占有率或者资金量的预计?

庄诺:市场占有率我们不敢讲,因为我们不做销售,这样讲容易有歧义。

今年我们二手房在交易过程中所动用的资金应该要做到200个亿,这里面包括:e房钱、短贷、过桥、按揭等。

毕竟只上线一个月我不敢讲太大规模,现在虽然反响不错,但目前仅限于上海,我们在广州、深圳还没做。在上海我们大概花3个月总结一下经验,接着马上在全国铺开。

理财周报:好房为什么要设立线下服务中心?

庄诺:我们虽然说不是卖房,但是在二手房还是要建立一个O2O生态圈。受理中心更多是为中介、为购房者服务的一个线下物理门店。

我们的线下服务中心主要是服务二手房,当然也会做一些一二手联动。现在在上海已经有3家,另外还有一家正在筹建中。

理财周报:线下服务中心的主要工作是什么?

庄诺:比如说很多人来借钱买房,他的资金要经过线下的受理中心,包括合同审核、签合同、面谈、面签等事务;也为中介提供服务,帮助中介做审税、评估、产权调查等。

未来马明哲董事长希望我们能做成系统化。

所谓系统化,就是一套房子需要纳多少税,不用人工计算,报上来输入我们的系统,迅速计算出要交多少税,怎么付款,税率是多少,在银行按揭每个月还多少钱等。

我们要建立一个很大的云计算系统,马总要求说,做到这样才能更高科技地实现交易。

未来我们还要做移动的中介门店,用好房拓来讲,除了房源系统、客户管理系统之外,甚至经纪人的行为系统也在里面,能随时跟踪经纪人的行踪。

理财周报:好房在全国的布局按照什么思路铺开?

庄诺:我们今年大概会在15个城市开设分公司,现在已经进入了9个城市。都是交易比较活跃的地区。

理财周报:好房如何选择中介合作方?

庄诺:我们没有选定,只要你愿意接受好房的条款我都会跟你合作。无偿提供房源,只要你的资金在好房流转就行了。

甚至未来我们可能还会给经纪人额度。比如经纪人在好房做了1000万的成交量,我一年可以提供10万甚至100万借给经纪人,帮助他们做大业务。

理财周报:中介和互联网领域人才流动比较大,好房内部针对团队激励有什么计划?

庄诺:我们是分三年给予期权,还有提供一些个人发展空间,双管齐下。因为我们未来要设置很多分公司,针对业绩做得比较好的员工,可以把他们派驻到地方做总经理之类的。

理财周报:平安集团有很多金融和不动产的资源,好房考虑在什么情况下进行合作?

庄诺:在集团内部开会时,我跟平安信托、平安不动产的团队经常在一起聊,看有什么可以合作的机会。

未来我们可能在一些比较创新的项目上会有合作。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