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平安好房庄诺交底:资金流赚金融钱,不抢中介饭碗

house.fjsen.com        2015-04-20 16:32:09       来源:理财周报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从最初因为房产中介行业信息不对称,而加盟莫天全组建的搜房集团;到如今把金融嵌入房地产交易的各个环节,平安好房董事长庄诺完成了从中介公司到交易平台的角色转换。

初见理财周报记者,庄诺说的第一句话便是解释此前造成的行业误解,“我在好房上线时说到的意思是,在好房自己的网站不做中介业务,要去中介化,而并非后来大家认为的要消灭中介。”

自去年5月15日至今,平安好房上线已然11个月,庄诺将自己定位为产品经理,陆续针对新房、二手房、租房业务推出“一宝三贷”、“e房钱”、“租金贷”等产品。

“我们始终是想搭建一个平台”庄诺向记者表示,“好房不与中介为敌,我们是用金融手段撬动房产交易,获得真实房源,不打价格战,不抢中介的饭碗。”

而在整个交易过程中,“我要的是资金流。”在理财周报面向庄诺的专访过程中,其反复向记者强调这一点。

在其看来,不动产并非不动,在房产交易的各个环节,都可以有平安好房的渗入。而这其中产生的资金流,会是一份无价之宝。

理财周报:出于什么考虑设计了“e房钱”这一产品?

庄诺:从去年年中到今年年初,出现了搜房网在杭州、广州、深圳被线下中介联合抵制,58同城合并安居客等,整个二手房营销市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在2012-2013年的时候,整个市场一片繁荣,供需都还比较平衡。然而到了2014年下半年,出现了狼多肉少的情况,一些互联网公司也随之冒出来了,这里面就会发生“厮杀”。出现了线上往线下走,线下往线上走的两个趋势;还有就是互联网平台的佣金战。

毕竟依靠了中国平安的平台,打佣金战好房也是有资格的,当时也有一些传统中介找到我们寻求合作,但我们始终是想搭建一个平台。

平安好房最大的特色是金融,在一手房领域,我们已经做了“一宝三贷”,包括购房前期的购房准备金有“好房宝”,首付款有“好房贷”,期间有按揭贷,交房后有装修贷,还有车位贷等。我们都是在用金融打入房地产交易的所有环节。

在二手房领域其实大家在做佣金争夺的时候,有一块是非常重要的,就是假房源的问题。

我们想到第一步把房源做真实。业主把房源交给平安好房,如果价格谈妥了,好房马上拿房价的30%先给业主,业主把房源交给我,这个房源应该说99%是真房源,价格都谈好了房就一定会卖。我不敢说100%,因为中间会存在一些偶发事件。

当然一旦出现房子3个月内卖不掉的情况,我们也心甘情愿承担这30%的资金成本。

第二步当我有真实房源的时候,好房不卖房,把房源让给跟我们签约的中介,我们有一个类似滴滴打车的APP“好房拓”,通过好房拓把房源信息发给所有中介,他们去抢这个房源去卖。因此解决了中介的货源问题,好房不与中介为敌。

不过在卖房过程中,如果下家需要资金,中介要来找我,好房还有赎楼贷、短贷等。

还有个条件,所有交易的资金都要通过好房监管。平安好房最大的优势就是金融,我们是用金融手段撬动房产交易,获得真实房源,不打价格战,不抢中介的饭碗,也不拉帮结派,我们希望是一个平台。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