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建业地产打响价格战 部分项目直降23%

house.fjsen.com        2015-04-17 16:19:00       来源:地产中国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宋广菊(保利地产董事长)放出捉摸不透的“P”拟打响一场营销战;许家印(恒大集团董事会主席)则以老套的“无理由退房”拟在全国掀起卖房潮……这些哗众的做法与胡葆森的直接降价(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相比,简直弱爆了。

近日,地产中国网独家获悉,建业地产正在扛起降价大旗,拟在河南进行一场地毯式的促销行动。

此次活动被命名为“春雨行动”,即从2015年4月1日到4月30日,建业住宅集团各个区域公司(不含合营公司)各个项目拿出23套特价房,每套优惠23个点,即7.7折。同时,实行首付分期,首付可低至10%,剩余20%首付可分期付款;分期付款款项最长可在2015年12月20日前付清。

知情人士透露,截至2月底,建业在11个区域公司拥有137亿元的存货,预期销售25%,那么通过此次活动建业获得的销售额能够达到34亿元。

就此,地产中国网第一时间向建业地产内部某负责人进行了求证,得到的回复是,建业确实正在进行降价促销活动,但是仅针对部分城市的部分项目,房源数量大概是五六百套,每个项目拿出23套房源,优惠23个点(7.7折)。

该负责人又表示,建业此次采取的降价力度确实较大,一是借楼市新政之凤加大促销,吸引购房者到访量;二是加快库存去化,这也是当前开发商一致意见,对舒缓现金流等各方面都比较好。

但是,如果您认为建业此次推出的“春雨行动”仅是上述内容就大错特错了,地产中国网从其它渠道获悉,为了加速去库存、回笼资金,建业地产对于买房推荐人实行佣金制度,住宅计提比例不低于0.5%,商业、写字楼计提比例不低于1%。同时,凡建业员工均纳入此次营销考核范围,普通员工每年有一套房的销售任务,总经理每年则有三套房的销售任务,对于未完成年度考核指标者,处罚现金2000元每人每套。

优惠23%,外加全员卖房的节奏,建业地产急于去化显得尤为迫切。但是否能够就此扭转局面,且很难说。

第一,借势楼市新政,购房者未必接招。

3月30日下午,地产救市政策两连发,央行、住建部、银监会三部门重磅推出的“降首付”“营业税五改二”政策搅翻了整个楼市,地产股更是飙涨。面对楼市利好,开发商瞬间沸腾,市场预期空前。地产中国网从各大机构给出的成交数据来看,楼市新政对于需求旺盛的一线城市来说,利好信息不断,成交量相较以前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但对于库存高企需求不足的二三四线城市来说,效力不甚明显。

亚豪机构市场总监郭毅表示,对于人口只出不进的二三四线城市来说,光靠刺激政策,不足以支撑整体市场的去化,很多三四线城市面临严重的供过于求现象。而开发商采取优惠手段来刺激需求,效果也够呛。因为影响购房者买房的不仅仅是价格,还有对市场预期的不看好以及供过于求的严酷现实。

第二,压力甚大,建业仍有137亿元存量。

最新的数据显示,截止3月末,全国商品房待售面积64998万平方米,比2月末增加1076万平方米。其中,住宅待售面积增加639万平方米。可以看出,高库存事实远比想象的严重。连需求旺盛的帝都,库存都能连续10个月超过8万套,更别说人口只出不进的二三四线城市。

对于建业来说,将战场完全布局在二三四线城市,在当前的房地产市场下行周期下,更是有苦难言。2014年,建业合同销售金额达到人民币155.58亿元,主要来自于18个城市,共67个项目,尽管同比增长11%,但并未完成170%亿元的销售目标。与此同时,截至2月底,建业地产在11个区域公司仍拥有137亿元的存存量,压力甚大。

在财经评论员严跃进看来,坐拥如此大的存量,后续如何消化确实是一个难题。对于人口大市郑州来说,放开限购等刺激政策为建业快速去化打开了窗口,但对于地级市尤其是县镇来说,去化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第三,失守郑州第一市场、受累县镇去化缓慢,建业任重而道远。

虽深耕河南二十多年,但如今的建业地产已不复当年之勇,郑州房地产市场的老大之位早已易主。据克尔瑞研究中心数据显示,2014年,在郑州主城区房企销售金额排名中,建业以30.57亿元排名第三,距第一名的正商地产相差20亿元。销售面积排名第四,据第一名正商地产有近40万平方米的差距。

面对如此尴尬状况,胡葆森在年初的业绩会上发话,“定要在两三年内夺回郑州第一的市场”。老胡说此话却有底气,建业地产在豫拥有近两千万的土地储备,在郑州市场更是参与了三个“城中村”项目的改造。

上述负责人也承认,由于前几年的战略布局,建业在郑州的房地产市场确实错失了很多机会,但最近两年在加强这块的不足,明年应该能够回到第三的位置,根据目前的存货,相信后年有机会与竞争对手争夺第一。

但城中村项目改造、建设复杂,未来是否能够在两三年内顺利变现?此外,2015年第一季度郑州主城区房企销售金额和销售面积前十中,均不见建业地产的身影。总之,理想丰满,现实骨感。
此外,老胡把房子卖到乡镇的做法,一早就受到了外界包括房地产同行的质疑。如果说三四年前,二三线城市能够让建业规模、销售迅速扩大,那现在则成为制约其发展的瓶颈。上述知情人士透露,建业地产目前的销售并不是很好,乡镇深耕遇阻,出现很多“退房”现象。

对此,上述建业负责人表示,县镇的销售节奏和去化速度确实比较慢,但贡献率仅占建业的10%,并不是主流,因此影响并不是很大。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