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华屏路西侧一楼盘工地深夜噪音扰民 曝光仍不改

house.fjsen.com        2015-04-16 17:23:1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海云        我来说两句

 

前晚10点左右,附近居民听到轰隆隆的打桩声,打桩机紧靠着附近的居民楼
 
最近的打桩点,距离居民楼只有几米的距离

近日,多位福州市民向海都报反映,位于华屏路西侧的龙峰里山头角工地,午休期间和晚上10点后都在施工,噪声扰民。15日,记者回访发现,该工地噪声仍未明显减弱。

除噪声外,周边居民还担心,在建高楼“紧贴”原有居民楼,今后会影响居民楼的采光、通风。居民们很关心“两者楼间距究竟是多少”。但这个问题却成了谜——鼓楼区重点办说“要问业主单位”,业主单位鼓楼区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表示“去规划部门查询”,福州市城乡规划局则答复“市民不能随意查阅工地的规划资料”。

  居民们呼吁,城市建设也要尊重市民的知情权,新建工程的相关信息应公示公开。

业主单位:无法提供具体数据

15日,记者回访发现,被曝光后,龙峰里山头角工地的施工噪声仍未明显减弱。居民反映,前晚10点后,工地仍在施工。

除噪声外,山头角工地周边还有不少居民区。在建高楼会不会影响现有居民楼的采光、通风,也引发居民关注。在建高楼与相邻居民楼的间距究竟是多少?昨日,记者向工地求证,工人以“领导不在

 在工地门口,有一张施工现场平面图。通过这张图,记者发现,山头角工地要建11栋楼。工地北侧区域,楼层较低,普遍在10层以下;工地南侧的10楼 #、11楼#,则要建17层。根据桩位判断,这两栋17层大楼建成后,距离华林路84号宿舍区的两栋居民楼,都不超过10米。

楼间距这么窄,是否符合规划要求?记者先联系了鼓楼区重点办,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不掌握工地具体信息,建议咨询业主单位。业主单位鼓楼建投的工作人员则表示,这一项目总平方案经过规划部门审批,与相邻建筑的楼间距符合《福州市城市规划管理技术规定(暂行)》要求,但“无法提供具体数据,建议去规划部门查询”。

规划部门:楼间距肯定符合要求

记者随后咨询了福州市城乡规划局。一工作人员表示,一般市民不能随意查阅工地的规划资料。但他强调,既然经过审批,该项目与相邻建筑的楼间距肯定是符合要求的。

该工作人员表示,市中心寸土寸金,如果楼距太大,会造成土地资源浪费。此外,鼓楼区的一些建设项目多属于旧屋改造,对日照的限制条件相对放宽。目前,鼓楼区大部分项目执行“大寒日日照时数不低于1小时”的标准。这里的“1小时”,不是指连续1小时,而是测试时间内累加1小时。

市民声音:新建工程信息应公开

附近居民许先生认为,新建工程的基本信息,比如有多大规模、什么性质、建多高、楼间距多少等,都应该让市民知情,要公示公开,增加透明度。许先生表示,“保障居民的采光权,也是打造宜居宜业城市的一部分。”

居民林女士则表示,相关部门应该尊重市民的知情权,让新工程附近的老住户提前知道“新邻居”的庐山真面目,只有解决好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新工程才能获得老住户的理解与支持。

 
  请选择您看到这篇新闻时的心情 查看心情排行>>  
相关新闻
精品楼盘展示区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